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鸟儿飞去的日子

(2007-09-10 09:13:07) 下一个


女人最兴奋的
是期待新生命的日子
旅人最兴奋的
是数算新旅程的日子

父亲最兴奋的
是儿子长大的日子
我最兴奋的
是灵感派对的日子

女人最忧郁的
是分娩后的日子
旅人最忧郁的
是回家的日子

父亲最忧郁的
是儿子远行的日子
我最忧郁的
是把诗放飞的日子

“创造者啊,你为何忧伤?
我自有我的生命
也会有欣赏的目光
甚至会给你衔回
些许奖赏!”

我无言,因为
我只是在可怜自己
我太了解自己
却不能自已

鸟儿飞走了
我是独坐空巢的父亲
腹中空空的母亲
高朋散尽的客厅

我感时溅泪,睹物神伤
才发觉已深陷
忧郁们的伏击圈
我方寸大乱,仓皇躲藏
却逃不脱那越收越紧的罗网

蓦然瞥见
那鸟儿又飞回枝头
冷冷地俯视着
这创造者的可怜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冰花老师好!要不是看了你的诗,我还真不知道写诗挺有意思的。我觉得,有些事,要用正话说;有些事,要用反话说;有些事,可以用文章来说;有些事,非得用诗来说。

哈哈,差不多又凑成一首诗了。打住(惭愧地想起那句“有人写诗就像拉肚子”)。
冰花文轩 回复 悄悄话 你早!

你总结的很棒, 说到点子上啦!你的诗写得很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