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个季节名叫麻木

(2007-08-30 19:57:33) 下一个



那个季节名叫麻木
母亲的家乡饭是蜡质的充饥物
蓝天与摇曳的棕榈树
与我隔了层透明的帆布

凌晨四点的高速公路
麻木的我保持着不变的速度
母亲要回到海那边的归宿
我听到有种情感在帆布上轻触

橙色的路灯突然模糊
我打开雨刷,但于事无补
原来细雨正滑落
在帆布包裹下的眼幕

当公路穿过了长长的雨区
蓝天楚楚,棕榈依依
那张帆布已不见踪迹
从此那凌晨、公路和雨
就嵌入了我的影集

每当帆布再将我层层裹起
我就埋头寻至箱底
擦去尘土
翻开那张高速公路的回忆
帆布就在柔弱的雨声中
难为情地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色书生的评论:

谢谢书生。这是真有其事,记录下来而已,没有特指什么。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有没有特指什么,但觉得很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