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懒人版饺子

(2011-10-08 16:02:55) 下一个

  


    儿子和老公也喜欢吃饺子,但包一次饺子对于我这个上海出生的人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是一件头疼的大工程,一顿饺子从切菜,剁馅,包饺子,煮饺子,往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我总琢磨着要找出一个简单的包饺子的方法便于请老外吃。

 

   搬到加拿大东部以后,老公提议何不先准备好饺子馅,等客人到达以后,教给客人和我们一起包,大家一边聊天,一边包也很有情趣。人多力量大,我就不用一个人 操劳了。于是照这个方法我们试了几次,效果还可以。但缺点是既要教客人怎么做,又要忙着照顾他们,常常搞得我手忙脚乱,顾此失彼。慢慢地我觉得还是我一个 人做比较方便。

    接着在中国店买到现成的饺子皮以后,包饺子就省力多了。但不久,我又想着要偷懒了。有什么饺子馅可以不用切很多菜也很好吃。最后发现出这种既受老外喜欢,又省力的饺子馅。

 

用料:肉末:500g,玉米粒:300g,香菜:1


调料:鸡蛋,酱油,料酒,麻油,葱末,姜末,胡椒粉,五香粉,盐


 





 作法:

 1,香菜摘去叶子,撕去老筋,洗净沥干水分后切小丁;

2,肉末打入一个鸡蛋,加入少许水,用筷子顺一个方向用力搅拌,加入适量酱油、料酒、香油、糖、盐、葱姜末、胡椒粉和少许五香粉,搅拌均匀至上劲儿,然后放入香菜搅拌均匀;
3
取出饺子皮,包入馅料捏成饺子;如此反复直至面和肉馅全部用完;

4做一锅水,水开后放点盐,下饺子,一边下饺子一边用笊篱顺一个方向轻推防止粘锅底。盖上锅盖,等水开了,添些凉水。因为是现买的饺子皮,煮起来比手擀饺子皮要快,等饺子全都浮起来,鼓鼓的,即可捞出。


         

国内亲人可以看新浪博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