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的君子兰开啦

(2011-04-17 09:18:44) 下一个


   
  6年前,邻居朋友给了我一盆君子兰,并告诉我那盆花开得时候很漂亮。那时我对花花草草一点也没有兴趣,也不知道那盆花,就是大名顶顶的君子兰。在美国的时候我种过的花,没有成活的,就如常人所说的我没有green thump。收到礼物以后,只觉得那一层层互生的绿叶很有质感和光泽,排列挺拔和整齐,非常坚实有力,而不是那么弱不禁风,娇贵难养的样子。那盆花就让我随意地放在靠近北面的窗台上,看到花盆里的土干了,不时的加一点水。一连过了3年,什么动静也没有,但那绿色的叶子一如既往挺拔的排列着,顽强的生长着,慢慢的又长出了一棵新枝。2年前,那盆花突然开出了橘黄色的花。花的形状是宽瓣的,象喇叭一样。非常艳丽,而且花期也很长。


以下是网上摘录的君子兰的话语:

高贵,有君子之风

君子谦谦,温和有礼,有才而不骄,得志而不傲,居于谷而不自卑

 象征意义

它那厚实光滑的叶片直立似剑,象征着坚强刚毅、威武不屈的高贵品格;它丰满的花容、艳丽的色彩,象征着富贵吉祥、繁荣昌盛和幸福美满,

   现在我家的君子兰每天都在提醒我,鞭策我,做一个坚强而自信的人。

欢迎来我的新浪博客做客:http://blog.sina.com.cn/u/20238502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