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iPod4

(2011-03-16 10:52:25) 下一个

我儿子今年10岁。去年10月,学校的集资项目是让学生找人订杂志,如果能在感恩节以后的一周之内卖掉45份一年杂志的预订单,并在星期一10月18把预订单交到学校的话,就可以拿到2倍的点数。如果卖掉90份一年杂志订单,就可以拿到奖励品,是一台1pod 4.

那天是感恩节之前的星期三,儿子一回到家,就开始向我和他爸爸兜售,让我们预订杂志。并向我们宣布,他要在截止期限之前卖掉45份一年杂志的预订单,拿到1pod4。 我和他爸一听,心里很着急, 觉得那个抱负太大了,实现的希望太小了。我们居住的是一个只有5000人左右的小镇。当地的居民都是亲戚朋友,孩子们都在儿子的学校学习,他们肯定不会向我们预订杂志。但是既然儿子第一次立下雄心壮志,作为父母,我们不能给他泼冷水,只好硬着头皮说我们会支持,尽管内心直打鼓。

那天一吃完晚饭,儿子自动出去 挨家挨户去找人订杂志。我和他爸爸两人在家默默的为他祈祷,一个小时还没见他回来,开始有点着急的时候,儿子回来了,他卖了13份的杂志预订单。比我们预期的好多了。他爸爸答应预订3份杂志,这样就有16份了。

第二天放心以后,儿子决定去离家稍微远一点的两条街卖杂志,可能是因为太早了,很多人还没有回家,只卖掉5份。 但也有几个人告诉儿子,他们要考虑一下,儿子说,他过几天会打电话去确认。

那天我们觉得看到了一点希望, 但还是很担心怎样去完成那剩下的24份预订单。 临近的几条街他都跑遍了,怎么办? 儿子说他星期六可以去集市摆摊卖杂志。因为那里是小镇周末人流最大的地方。说干就干,我们打听了一下,要事先申请才能去摆摊。星期五下午,我带儿子去了集市管理处。儿子 管理处的负责人说明他要为学校集资是否星期六在那里设个摊。集市管理处的人很支持他,说那是一件好事。但室内已经没有地方了,如果他不在乎室外的话,是可以的。儿子听了很高兴马上回家,做了一个poster, 写上“请大家支持我们的学校,来预订杂志”。还在上面画了一些图案。我和老公还帮忙找了一张小桌子和椅子。

星期六早上,我和儿子来的市场,搭起桌子,开卖。一开始儿子有点害羞,也不太熟悉,当有人要看杂志目录,有的人在向他问问题的时候,有的人要付钱订杂志的时候,他手忙脚乱的,有点应付不过来。 但过一会就他就习惯了。因为是义卖,大多数的人很支持的, 但也有人对儿子的动机有怀疑,以为儿子只是为了ipod的, 他们问儿子,“你为什么要卖杂志?, " 儿子的回答得响亮:“我即为了学校,也为了我自己。因为学校可以拿到钱,而我又可以有iPod的奖励。”问的人也没有话说了。从上午8:30到中午12 点, 儿子卖了15份杂志预订额。回到家里, 尽管是又冷又饿, 我们都为儿子感到骄傲和自豪。

那天下午,我和老公向儿子提议,卖了杂志是好事,但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他应该做一个帐,看看收支是否平衡。 如果有错误的话,我们还要把钱补进去。儿子还没有用过spreadsheet, 我和我老公就给他简单演示一边。做成一张表格,包括: 姓名,地址, 电话,所订杂志名称,数量,付款方式,总数等,让儿子一一入账。在他爸爸的帮助了,儿子花了几个小时,终于完成那张表格。而且,他准备把这份名单保存到明 年,他又可以向那些人推销杂志了。(儿子的小算盘打得很不错.)

有了37份杂志的订单以后,儿子很高兴,好像已经大功告成了,也有点松懈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他没有出去卖杂志。我提了几次,他都说,我知道了。

最后一个周末到了,我把儿子找来,告诉他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端,如果卖不掉这最后8份的话,他上星期的努力都白花了。儿子想想也是,有点担心起 来。这时,我提醒他,有几家不是还等他打电话去确认的吗?儿子打了一通电话后,欢天喜地的告诉我,又卖了3份杂志了。可那时,他再也想不出怎样去推销那最后的5份杂志,急得催我预订5份杂志。到了那时,其实我心里也准备帮他的,但我又不愿让他轻易放弃,就提议他拿出电话簿,给他认识的,但还没有向他订杂志的 、我们的同事打电话问问。也许有希望, 并给他讲了一些电话推销的方式。儿子听了以后,找到几家我们的同事。在电话里,他作了一通自我介绍和说明,最后卖掉了3份杂志订单。那时已是星期天晚上6 点了。我们都很满意儿子的努力,我告诉儿子,我愿意向他订两份杂志。

儿子的任务完成了。一共卖掉$1859.00加币的杂志,加上$15.50他在集市上收到的捐款,他成了他们年级卖掉杂志订单最多的学生。他很自豪,作为父母我们也为他能实现他的诺言而高兴。而至今他很珍惜他来之不易的iPod4.

   欢迎来我的新浪博客做客:http://blog.sina.com.cn/u/202385028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