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LG尼泊尔之行的日子 [十一]

(2009-11-10 18:34:27) 下一个

第十四天 : 7th /Nov./2009 (周六)
DAY12 GOKYO---NGOZUMBA TSHO 第五湖 (4990M)---GOKYO

因为收到了他结束整个行程的信,算时间他没有安排到 NGOZUMBA TSHO 第五湖 (4990M) 这让我觉得不太可能,第五湖可是主要景点之一啊。 不仅可以看到 世界最长的 Ngozumba 冰川,而且第五湖还是看珠峰的最佳地点,虽然 ‘沿路 全是冰碛堆石,艰险难行’ 。

无论如何我要加上一天,如果他真的没去,就只好回来后看着我的游记后悔了。哈哈。

(以下图片摘自网络,我借以追逐 HY 的脚步)

这个是从第三湖拍到的卓奥友的倒影。
097a15526d4472ba.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太美了!
052d28f37a0017b3-1.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从第三湖边走过 , 正好看见一个背夫在湖边走
96f9a4580c5dc54e.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湖面的光和影
37e3aa23d0556a9e.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第 4 湖到第 5 湖的路上风景不错

dbad27dfab0e02c5.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到达了第五湖。

听 HY 走前告诉我,这里是看珠峰的最佳地点。


在这里看珠峰比 Kala Patthar 还清楚,因为旁边没有高山遮挡
5f2778fa73608b69.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下面这段文字读来更胜照片,令人心潮澎湃。

Gokyo (4750m) - 第五个湖 (5050m) - Gokyo 今天我计划前往卓奧友大本营 , 打算一天往返 , 大包留在旅馆 , 轻装出发 , 从 Gokyo 向上行 , 基本上没有路 , 全是冰碛堆石 , 在雪的复盖下有些地方很难走 , 冰川就在旁边 , 由于堆石挡着 , 看不见冰川 . 走了两小时到了第四个湖 , 湖水的颜色好象牛奶加了藍色染料 , 湖另一边为硝壁 , 这是一个大而美丽的湖 . 我倆在堆石转来转去 , 爬到冰川的边缘 , 被眼前的景色而惊嘆 . 冰冻长河 -Ngozumpa 冰川就在我脚下 . 沿着冰川边缘而行 , 景色不断变化 , 周围非常寂静 , 偶然听到冰川断裂的声音 . 地图上标记 Ngozumba 冰川为世界最长的冰川 . 虽然今天爬升 300m , 但在冰绩堆石上不停上坡下坡 , 也很吃力 . 从第四湖起走了近两小时到达一观景奌 : Scoundrel's View , 站在这里可看到整条冰川全景 , 冰川向下通第一湖 , 向上直达卓奧友峰 . 在近第五湖分出另一条冰下通向珠峰方向 . 人们说这里观珠峰比 Kala Pathar 和 Gokyo-Ri 更好 , 因为可以看到珠峰整个山体 . 景色的壮丽 , 难以形容 .

2775926-BigBull_GOKY-02_edited-embe.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冰川全景
 2775967-BigBull_BigBull_GOKYO-CHOOY.jpg picture by xpHan_200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PP. 回复 悄悄话 阿阮/小松: 谢谢问候!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谢谢探长表扬啊,额觉得很有面子:))

希望DD不要病太重, 这两小的把我带爸爸妈妈到马来西亚旅游的计划都推后了. 气得我...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阿小姜你报名我们的团吧, 现在我们连向导都有了, 就是阿小西的朋友. 我现在只祈祷她朋友是个帅哥,那就太完美乐,呵呵.
我也开始锻炼身体,等DD好了就开始.:))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啊? 你那里很热? 我还以为除了我这里, 全世界都下雪呢现在.:)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这不是坐享其成吗, 哈哈.
人家费牛劲拍的, 额净拣好的拿.哈哈...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西的评论:
什么? 你还有尼泊尔的朋友?!! 太厉害了你.
我可开始憧憬了哈, 那啥, 你朋友男的女的, 帅不? :)) 我一边反省去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领导肯定哈.xixi.. 我继续努力,革命就要成功了.;)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一点都不'没出息', 我和你一样,看见特别好看的东西有哭的冲动.:)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DD又病了,PP和PP的爸爸妈妈又要受累了.

希望DD早日康复. 100%zt

PP真不容易!抱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DD又病了,PP和PP的爸爸妈妈又要受累了.

希望DD早日康复.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抱抱辛苦的小PP和HH还有小臭臭DD。你们要多保重哦!
PP.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 我昨天一没上网, 又耽搁了一天. 因为小臭DD也给病了.呵呵,表担心, 不严重.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阮,占友,暖姜,请跟花花一起分享壮丽的沙发!:))

小PP,你的这个假想游系列真是棒极了,非常的壮观!:)))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如此壮丽的沙发,一定可以多挤我一个:-)

这个旅程,开始的时候还只是陪伴PP,现在我自己也很想去了。那么美的地方!要好好锻炼身体!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些照片真美!谢谢小PP的分享:)--ZT

感到了图片上传来的寒冷清凉的空气.我这很热呢.
5忧 回复 悄悄话
挤壮丽的沙发哈,占友!

真屁服你,PP,你没去过,整得象去过好多次一样!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美得窒息!!!

pp, 和我的一个尼泊尔朋友聊起hy的旅行,她说等什么时候她回国,陪我们一起去旅游。。。。听着如何?哈哈哈哈。。。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WOW! PP has been working hard !

Thank you for sharing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美得我都要哭了,很没出息,对吧?

坐在花花壮丽的沙发边上看。嘎嘎嘎。。。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花花的评论:
花花今天领先了你占有们一步,坐到了壮丽的沙发! 哈哈.
花花喜欢这些PP,PP很高兴.;)
史花花 回复 悄悄话 壮丽的沙发!哈哈!

这些照片真美!谢谢小PP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