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庭漫步

记下那怦然心动的瞬间,岁月悠悠, 回首时,得会心一笑。
个人资料
正文

Port Germein Crabing.

(2015-01-08 04:15:15) 下一个


2014年尾与朋友一家开车往北3小时车程,到小镇Port Germein 钓螃蟹。之所以选这里,一是因为远,比较清静,二是因为这里有南半球最长的Jetty-建造时1676米,经过长年海水侵蚀,现在约1500米。什么概念?去趟厕所走个来回,花了40分钟。哭啊!!!
(涵涵撒网)

  小镇住宿一晚,遇到一个半个中国血统的咖啡店主(长相上看不出丝毫的中国啊~~)。攀谈中知道我们圣诞期间找不到住处,竟然让我们住到他家的客房,一大帮
9个人,三个房间,一应物品俱全,厨房随便用,只收了100刀。孩子们还有免费吃店里的冰淇淋。~~ 人品大爆发哈~~
咖啡店是个两层小楼,下层是店铺,卖咖啡和简单快餐。上层7间卧房,店主的德裔太太弃他而去之前曾经是旅店。
  店员是一个外表粗壮,面目和善的土著。闲聊之下意外得知他曾经以小提琴的奖学金进入阿德最好的一间私校Pambroke(涵丫头向往的私校),入校后转而打板球,更是代表南澳比赛得奖!真真人不可貌相!和他聊天十分愉快,礼貌幽默之外知识丰富,为我们介绍了不少当地历史变迁和风土人情。
  店主也是热情友善的,晚上收工后我请他吃樱桃,边吃边聊,和我大吐苦水,描述老婆弃他而去的委屈。最后在感谢他对我的的友善相助时,他说:“现在的人,忘记了如何友善对人,我还没忘,仅此而已。”
  人在旅途,这是一种开心。
其实钓螃蟹对我来说不是主要目的,只要有家人朋友一起,开车远行,我就高兴。

第一天钓螃蟹,出师不利,第一网下去,来了个巨大的
Stingray(大约一米半宽), 一口吃掉了我们的钓饵:一个好大的三文鱼头。看得我们全部傻眼。朋友大呼,要是把这条stingray钓上来,够吃半年了!

(这是后来旁边的人钓上来一条小鱼)
Port Germein 往北,经Mambray Creek,可以进入Mount Remakable National Park。年尾比较干旱,沿路没什么水景,倒是无数袋鼠来抢镜头,其中一对还大方的Mating给我们看,绝对原始野味,呵呵。



回程时途径盐湖,因为海平面下降,在内陆结晶成湖,一望无际的淡粉色湖面,远看似水,走进去原来坚硬如冰,十分壮观。


(石头上的盐碱结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屁涵' 的评论 :
谢谢PP的默默支持:)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喜欢。:)
你不用常来这里,我不定期update,写东西了之后就去通知你。
有时候去你那里看了,懒得登录留言,就默默支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次甘拜阿小泥下风~~~
那只螃蟹好大的个子啊,嘟嘟都能撒网了,真酷啊!
见到PP好高兴,文字也是一如既往的好,欣赏啊:)
小屁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泥山' 的评论 : 亲爱的,看到你留言我真高兴,我这么荒芜的地界,你和小松还是不是来瞅上一眼,足以见得。。。怎么说呢,太爱你们了。

涵丫头比小青小一两岁,还没开始叛逆,比较的sweet。嘟嘟是真的sweet。有点儿偏心我承认~~

喜欢听到小青有自己热爱的运动并且能坚持。我家的参加的项目不少,但都得靠训练和比赛,平时自己不练习,这样很不好。

你也是不是写点儿什么,让我知道你的近况就好。喜欢看呢。
你现在经常在哪个网站玩?用wechat吗?如果用,加我吧。我和歌儿,晓静等几个人都在wechat呢。

Hug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

这次好不容易比阿松早~~~

看到酷妈妈和酷丫头们了,耶!

喜欢你的字,喜欢你人品好~~~

小青十三岁了,正式成为“挺爱搅”。不过我觉得她还是非常sweet。除了上学,她如今就专心打羽毛球,每周三次,很喜欢。左膀子比右边细不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