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份工

(2008-08-23 17:22:35) 下一个
第一份不好找, 赫赫,不过还好 ,坚持下来了。 公司老板3个人, 有2个是从墨尔本过去得,所以他们一听我是 墨尔本得, 就电话面试完了,就让我去上班了。老板都是MBA, 但是管理并不好。 我们从UBS 拿钱,然后找代理,代理负责找人贷款。我刚去的时候,很忙,每天下班都加班。 我老板还从BLUESTONE 买了LOAN BOOK, 就是把人家得贷款一整个用便宜得价格买下来, 然后包装成基金, 在美国卖掉。具体价格什么得,只有我老板明白怎么计算,我和那个搞 IT 数据得都不明白怎么回事。可是,美国金融危机后, 我们公司就拿不到钱,有6个月,都没有钱。搞IT 的先走了, 因为老板原来答应给他18万,可是好像没有兑现,他就去了CBA.

现在想起来,他真是个聪明人,先知先觉。 后来是个搞客户关系得,说自己有个生意,也走了, 走前给我们每个人发信, 说公司一定会好,目前得情况是暂时得。

我当时也想过走,也是我才去,怎么也要好好学点经验 才可以。圣诞过后,1月,开始走人了。 最开始是个中东女孩, 然后是个鬼老,他们都是作客户服务得,估计没有贷款,客户服务也就用不找了。 当时一共走了4个人, 我们公司一共才22 个人。



公司里有个马来华人,老太太,只有我们2个可以说中文,她电脑不太熟悉,每次找我帮她作个EXCEL什么, 但我们不是1个TEAM. 每次我等老板不在,我就帮她设计下。 她每次都带吃的给我, 她很会作蛋糕。当时走了那么多人, 她给我说,他觉得老板还是需要我的,让我不用担心。 可是当时就没有什么工作做了, 每天我10点半 就把工作做完了。



到了4月,公司实在支持不下去了,大家开了个会,然后就是谈话了, 最开始是我, 老板说,不得已什么得, 我都有思想准备,但是是平生第一次, 后来我去收拾东西得时候,马来西亚老太太还给我留电话,可是后来也被通知了,她可是元老了 , 公司得OFFICE MANAGER 去说理找 老板, 说我们2个都不该走,因为我是墨尔本来的,在悉尼没有什么朋友,又说马来人贡献大不该走,她是个多么好的鬼婆阿。

后来,我对面得印度人,还有一个公司得高级管理人,也走了。 我和马来人离开公司,去喝了最后次咖啡, 这个时候电话来了,那个帮我们说话得鬼婆 也要走了。和咖啡得时候,马来人撕掉了公司给她的信。我知道她还有房贷款要还, 她是从大公司来我们公司得,当时就是看我们公司给钱多。可她离开公司后,大银行也开始减人了,原来得公司也回不去,她当时得心情真是可以理解。咖啡喝完,我们分道扬镳,在黑夜里,雨滴不停得打在脸上,身边行人行色匆匆。。可有的人 今晚不用早睡觉,因为明天不用去上班了。

就这样 我失去了第一份工作,那是4月份。然后是连续3周 都是大暴雨,我在家里,窗外是 被房东关着得一条狗,他有个小棚子,每天都哀号,
我在家里,心理滋味不好手阿。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