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找工经验谈,给刚毕业,或者是没有什么经验得人分享

(2008-08-21 18:41:39) 下一个
我来职业论坛 取经 已经1年多了, 每次都得到帮助, 就不一一点名了
反正我心理很感激, 我想我能做的 就是把我的经验 继续分享给别人, 这个也该是帮助我得人 希望能看到得把


我去年在这里找第一份工作, 6月开始, 9月找到,今年4月lay off,然后干了个合同得, 后来 6月17 开始继续找 现在刚拿到offer. 在这个不景气得时候, 拿到金融得offer 真难, 因为都在裁员。 说说我的感想

简历 就不说了 可以参考老土得 足够了,
投简历 分2步, 一个是适合你自己得, 那就好好该简历, 让你的经历match 人家得要求, 比如 投会计 就多写会计得, fund 就多写fund, banking operations 就多写 banking operations 方面得,
然后 争取能有消息。 但是 有时候 你觉得最合适得,往往不来电话, 这个思想准备要做好。
然后 是一定要投 雇主直接发广告得, 一般都能有回信, 效率确实高。

投简历 第2部, 是 当每天你发现 合适得工作 都投完了, 你就要;普遍撒网了, 这个真的很重要, 因为不知道哪里就有机会了, 虽然是盲目,但是对没有什么很多经验得, 也是值得尝试得, 因为越是好的职位,猎头水平越高, 我是这么认为得, 他们更知道 千里马是什么样子得, 或许能把你从废纸篓子里挽救出来, 所以别犹豫,一定要投。


投了简历 就是准备面试了, 这个我也不多说了,

然后就是 一定要有信心, 我很理解那种沮丧得心情, 觉得自己像垃圾一样, 废物一个, 但是千万别怀疑自己, 一定要有信心, 心态太重要了,

有时我觉得什么都是心态决定一切, 找工作更是如此, 说着容易 作起来难, 我也是昏天黑地得难过过, 但是难过完了, 还是要继续, 当你觉得最难的时候, 就是最有有希望得时候。

还有就是 不管面试完 是用你还是不用, 都要感谢人家, 多给自己留路。
还有就是一定要投自己喜欢得, 入错行,不好该,

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