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11 友情三

(2008-04-11 10:59:32) 下一个

友情三

 

在北京﹐大燕就像姐姐﹐她的家就是我的娘家﹐過年過節﹐休息日﹐我經常會帶著兒子到她家歡聚﹐而每當我因為家庭問題煩惱﹐沮喪﹐傷心時﹐也都會在她那裡得到溫馨的安慰。連後來我交往的男朋友﹐也是第一個告訴大燕﹐帶給大燕“過目” 。後來到香港和美國工作後﹐只要回北京﹐大燕家就一定要回的﹐在她家﹐所有的煩腦﹐痛苦﹐辛酸以及高興﹐快樂﹐成就﹐我們都是一起分擔﹐一起分享的。

年前﹐在回香港之前﹐大燕是知道我的耳朵有聽力障礙的﹐她專門問她的妹妹﹐一個耳鼻喉科醫生﹐然後打來電話提醒我﹐一定要找醫生檢查﹐“耳朵有水的問題有可能是因為有東西堵住了﹐盡快查查吧” 。

當我將檢查結果告訴大燕時﹐她馬上申請了旅游證件﹐她知道﹐這個時候我需要的是有人在身邊﹐哪怕是聊天﹐也可以解除我對不知的未來的憂慮和恐懼﹐于是她以最快的時間﹐辦好了證件﹐專程飛到香港﹐看我﹐陪我﹐安慰我﹐在證件許可的一星期內﹐她每天與我行影不離﹐陪我上醫院檢查﹐陪我購買日常生活用品﹐陪我滿香港地轉悠找假髮﹐因為我想化療時反正頭髮都會掉的亂七八糟的﹐不如提前將頭髮剃光﹐戴假髮﹐更方便。但是真正可以讓癌症病人使用的假髮是由真髮編織的﹐而香港的假髮制做都是在外地﹐所以價格驚人﹐我們照著網上提供的資訊﹐跑了好幾家制做假髮的公司﹐腿都快跑細了﹐盡管我已經不在乎價格了﹐只求合適﹐但是最後也沒有看到滿意的。 (好在最後我的頭髮沒有全掉光﹐還有些頂部的頭髮可以垂下來遮蓋禿的部份﹐所以也就不需要假髮了﹐盡管看上去彆扭些﹐但是省下來的幾千乃致上萬元﹐卻著實增加了不少營養品﹐對我恢復體力有很大的幫助)

 

在後來的日子裡﹐大燕到處為我尋找治療鼻咽癌的書﹐四處詢問﹐了解治療這個癌的治癒率和如何降低負做用所帶來的痛苦﹐甚至幾次專門拜訪鼻咽癌治癒患者﹐盡可能將他們的治療後的生活經驗告訴我﹐讓我有個參考﹐姐妹情深﹐令我感動不已。

 

在我康復時間裡﹐大燕又一次來到香港陪我度過了兩個星期﹐每天無微不至的照顧﹐讓我感到了在天上神仙般的幸福。每天早上﹐她都將雞蛋羹蒸好﹐湯熱好﹐甚至切好涼拌西紅柿﹐中午和晚上﹐除了精心準備的各式飯菜﹐湯水﹐還有下午的水果﹐飯後﹐還有更絕的就是每天晚上的珍珠粉面膜敷面和肩背的按摩。我開玩笑地說﹐這樣每天面膜下來﹐到我回美國時還不美艷的不得了﹖大燕的照顧讓我太享受了﹐當她離開香港回北京後﹐我形容我當時的情況是﹔從天上掉到了地面﹐因為我要自己煮湯﹐熬藥﹐自己做飯﹐自己買菜買水果了。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做﹐還真的忙得不得了﹐也確實累得不得了﹐累得不想再吃。最後乃至於不做飯了﹐干脆吃面包﹐喝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