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师傅解惑二,关于生命

(2008-04-10 16:15:50) 下一个

我是佛教徒,师傅是至尊第三世康萨仁波切睿法幢上师。

自从归依后,一有时间,就会见师傅,师傅给我讲经,为我解惑,使我明白了许多佛教的道理,师傅教我念咒语,给我留功课,不时督促一下,以便我能尽快尽量圆满完成功课,师傅还替我做法式,帮我加持,希望我有个好的将来。

师傅是个慈悲善良的人,尽管藏传佛教不禁食肉,但是师傅是吃素的。

对生命,师傅说,万物都有灵性,都是生命,杀生是会有报应的。尽管是苍蝇,飞进了你的房间,不过是他找错了地方,给他机会,让他离开就是了;即便是蚂蚁,爬过你的厨房,不过是他在寻找食物,引导他们离开你的厨房就是了。

有对中美夫妻,是极好的朋友,两口子忠厚善良,乐于助人。一日,美国丈夫买了一支手枪,对中国妻子说,社会治安越来越不好,有枪,对坏人是个威摄,可以保护自己,保护咱们的家。中国妻子极为困惑,因为枪,因为生命,枪可以保护生命,但是也可以扼杀生命。闺密中聊天,她屡屡说起来,显示出她对枪的极度不安。

我问师傅,如果一个坏人,持枪抢劫,面对生命财产的危险,应该怎么办?

师傅说:首先,运用你的智慧,将损失降到最低;次之,钱财可以放弃,生命才是首要保护的,再次之,如果你可以制止坏人将造成的人和生命的损失,可以保护自己和他人不受伤害,即便你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解决了坏人,但是你保护了几个,十几个,乃至上百个生命,这些生命对你的颂扬,会带来巨大的加持,是功德。

我理解,枪,没有人运作,是不会带来什么伤害的,持枪不犯戒,只要不杀生,只要能给你带来安全感,为枪忧虑,大可不必。

佛教,不论汉传,藏传,不论显密,都说教人行善,劝人做人,做好人。对不久前西藏发生的打砸抢烧杀,不是佛家所允许的,与佛无关,于佛教无关。任何做坏事的人,任何伤害无辜的人,都会得到报应的。来生,他们会在那个道里---饿鬼道,畜生道------受惩罚呢?天知,地知,佛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