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甭说事

年过半百,初涉博坛,岁有时年,学无止境。
正文

一个感人的故事10 友情二

(2008-04-10 10:10:59) 下一个

 

難得的經驗

開始治療後的一天﹐結束治療已經是下午2--3點了﹐剛出醫院﹐就接到小毛的電話﹐此時的洛杉磯﹐時間應該是深夜了﹐但是她竟然還沒有休息。她來電話﹐特地告訴我在治療期間﹐尤其是化療後﹐身體將會出現的各種癥狀和不適﹐還將她當年是如何對抗這些癥狀的經驗一一講給我﹐並使勁鼓力我﹐“沒關系﹐肯定可以抗過去的﹐”她當年﹐既開了刀﹐也做了放化療﹐而且白血球還曾經一度下降到只有100多﹐幾乎是徹底失去了抵抗力﹐我可以想象﹐當年她在手術後再進行化療的樣子﹐疼痛﹐嘔吐﹐脫髮﹐軟弱無力﹐但是她仍舊抗過來了﹐可見多麼頑強的生命力﹗

在後來我很痛苦的時候﹐我會想起她﹐我會問自己﹐她當時也是這麼痛苦嗎﹖但馬上我就給自己一個不容質疑的答案﹐這也就是為什麼老闆在我開始治療時﹐在電話上對我說﹕殘酷的戰爭開始了。因為﹐有多痛苦﹐有多殘酷﹐只有過來人和他們的親人才能體會到。此時﹐我鼓勵自己﹐她可以撐的過來﹐我也應該可以。

從洛杉磯回香港辦事﹐小毛又專門和老闆來看我﹐正好是我的治療將要結束的時候﹐為了消除我對治療後遺癥的憂慮﹐她告訴我一些當年她在治療後恢復期的體會﹐包括怎麼吃﹐怎麼鍛練﹐該注意什麼﹐還有一些小事情﹐甚至如何戴頭巾可以遮蓋脫髮的腦袋等等﹐她所說的經驗之談﹐很多都是我在後來的恢復期所遇到的﹐她的經驗真的很有幫助﹐有了思想准備﹐提前解決了一些困惑。

 

當我從香港飛回洛杉磯後﹐小毛專門到機場接我﹐令我十分感動﹐當晚﹐她和公司的幾個同事還有東部的政鑄專門在阿凱迪亞的樓外樓為我接風﹐席間﹐我又問她幾個恢復體力的辦法﹐她一再叮囑﹕要開心﹐放寬心﹐好好休息﹐不要急﹐慢慢地就會恢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