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森独白

(2009-10-06 23:46:20) 下一个
有个作家曾经这样说过,有些人注定是要后悔的,有些事情是再也无法返回去的。

有个朋友叫文森,他喝了酒,就醺醺然地讲当年的往事。

你知道, 那时候我年轻,长的也算的上英俊。当时父亲还算是个小官,我独子,大学刚毕业的时候,给我说亲的人在我们那小城,简直踏破我家门槛。说到这里,文森眯着眼睛,得意的神色,彷佛回到了"遥想公谨“的当年。 但是紧接着,他会说,那时候我怎么那么傻呢?唉,你知道,我邻居家的阿娟,一直是默默地喜欢着我的呀。她是我中学同学,因为没有考上大学,我父母便有些不同意。其实,我是喜欢阿娟眉清目秀的样子的, 也喜欢她看我的眼神。那个时侯的大学生很了不起,阿娟很崇拜我的。

文森每每说到这里,必然要打个顿。像极了说书人卖关子的样子,就差一块惊堂木了。然后,总有人会心急地问,那后来呢?

后来? 文森满足地瞄一眼提问的人,再抿一口酒,无论那是纳帕的红酒,还是法兰西的香槟,都要做出饮白酒的醺醺然状。 他说, 我喜欢阿娟,但是心里总想,说不定还能碰上个更好的呢。你知道,男人嘛,总是贪心的。我想,碰不到,回家就娶阿娟,她会对我好一辈子的呀。看她看着我的眼神,我就知道了。 唉, 当时啊,我真是觉得自己吃定她了。

那你碰到更好的没有, 有人接着问。

唔, 我遇见一个女孩子。文森说到这里,做出气若游丝状。她比阿娟漂亮,而且家里还有海外关系。你知道,那时候,还是有些,嗯,有些在乎这些的。反正呢, 她的条件不仅比阿娟好很多,比我也好很多。我就追她啊,给她献殷勤,买些礼物去送给她,还写了很多情书给她。反正我把全部的热情,都用上了去追求她。那时候,我忘记了阿娟,也想不起来阿娟让我满足而心动的眼神了。我发了狂地追求那女孩子,但是那女孩子依旧高傲地,对我不冷不热的样子。是啊, 我就是一个狂热的追求者,也许是追求者之一。但那时候,我不知道怎么去看人,去找适合我的人啊。我就是想,一定要追到那个女孩子。

没想到过了不久,那个女孩子仗着她的海外关系,出国了。走的时候,她把我送给她的一些小礼物都还给了我, 还有那些情书。。。。。。唉, 我受了很大的打击。她走了, 但是我却做出了更疯狂的举动,我要出国! 你知道,那时候,出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拼命地试啊,找关系,考试,找担保,还要给单位付还押金。反正我就是要出国,接着去追那女孩子!

你知道麽,我出国前,阿娟想和我把关系定下来。她是真的爱我啊,那时候她上班攒了些钱,自己舍不得花,却给我买了很多东西。她什么都舍得给我的!而我那时候,一颗心地要出国。虽然隐隐地,觉得自己伤害了她,但是却停不下来了。

终于,我来到了美国!

第一件事, 我就给那个女孩子打电话,结果她已经在亲戚的安排下结婚了!她的语气,对我也很冷淡。

不知怎么回事儿,从那以后,我也慢慢地淡下来。虽然来美国是因为她,但是出国后的生活压力太大了, 我越来越忘了当初是为找她来的。但是闲下来,我却经常地想起阿娟来。那个眉清目秀的邻居姑娘,她对我的好,对我的深情,大约我永远也还不上了。唉~

文森叹着气,咂完最后一口酒,站起来边和大家道别,边醉意浓浓地说,有些人啊注定是要后悔的,有些事情是再也无法返回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lanojw 回复 悄悄话 Love your writing! Especially:
"文森满足地瞄一眼提问的人,再抿一口酒,无论那是纳帕的红酒,还是法兰西的香槟,都要做出饮白酒的醺醺然状。"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人们往往不容易忘记的, 恰恰是那些引以为憾的往事~

问好!:)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人就是这样,不知珍惜,留得遗憾,,
可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