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经历(一)亲历凶杀案

(2009-10-04 16:11:48) 下一个
那是去年的事情了, 我搬到新的城市,租住在一个大学附近的公寓。这个大学是美国排名很好的一个私立大学,治安一向很好。虽然到了周末,还是可以看到附近的超市和酒吧里,都有打扮清凉,浓妆艳抹的女生,和呼啸的男生,在那里熙熙攘攘地叫喊着,但是平常这里都是很安静的区。

据property manager 介绍,我所住的公寓,大多是大学里的老师和学生,还有附近一些公司的工程师。的确,周围一向安静,邻居也大多友好。而我住在二楼,向来深居简出,下班回家,立刻蜷缩在自己的小公寓里,其乐自然,不问邻居的事情。偶尔,周末或者下班时刻,碰见邻居,大家打个招呼,互相微笑致意,并没有过多的交往。

发生凶杀的那一夜,真是惊悚。那晚我依例在网络上待到午夜,才磨蹭地洗漱睡去。大约过了不久,也就是午夜两点多的时间,我被一阵惊天动地的喊叫惊醒! 虽然困倦的不行,我还是听到一个持续的女声在惊叫!接下来她的大声哭泣和尖声叫喊,我想大约惊醒了公寓里所有的人!

可能太累了, 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希望能再睡下去,心里也模糊地猜测这是怎么啦?有人酗酒闹事,还是谁家吵架呢? 我希望她的哭声能停止,那证明就是一个小意外,而大家也可以继续被打断的睡眠。但是不,哭泣声音已经开始歇斯底里,中间还夹杂着一些含混不清的话语,似乎在叫一个人名!

我看看表,时间指在午夜2点53分!

我开始犹豫,要不要到一楼去,是不是可以帮忙呢?似乎外面的情形越来越糟糕。翻身起床,披上衣服我走到起居室,打开百叶窗,整个公寓并没有人出来。

但是模模糊糊地, 我看见靠近公寓花坛的地方,似乎地上躺着一个人, 而旁边不远的地方,有一个矮矮的身影。。。。蹲着? 因为太远,我甚至看不见那个身影身体有什么起伏。但是直觉上,我觉得那个惊天动地的声音,是她发出来的。

我再度看表,时间是午夜2点56分!

我奔回房间,拨打手机911! 这个情形不对! 电话通了!但是没有人接,是漫长的提示音!我根据提示直接接人工台!

等我简短地向女警官报警的时候, 女警官安慰我说, 他们已经接到报警,而警察就在路上,并安慰我不要惊慌,警察马上就到! 说了谢谢, 我心神不宁地挂了电话,再次向楼下张望的时候, 警车已经鸣笛并到达我们的公寓!

因为远, 我看不见警察是怎么处理的,只是稍觉安心,又躺回到床上。很快地,我听到很重的敲门声,邦邦邦!那声音,惊的我又急跃而起!难道警察知道我报案?

跌撞奔出卧室,听见外面有人说,“ Emergency!"美国警察在紧急情况下敲门,都会说这句。

我看了看表,时间是3点01分!

当我开门的时候,透过窗子和门口的灯影,看见门外警察,很谨慎地躲身侧到墙的那边。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培训,反正我开门的时候非常慌张,心里的念头闪过很多。

及至开了门,确认站在我眼前的,的确是穿着警服的警察。我草草地瞟了一眼他伸过来的警牌,急急地发问,"楼下到底怎么啦?”

“Someone passed away just now(有人刚刚死去)......." 那个年轻而英俊的警察,神情严肃地说。

" What?!" 我目瞪口呆!几乎不敢相信!

“是意外么?” 我再度发问。

“是的,他被刺中。我需要问你几个问题。” 警察拿出一张密密麻麻的类似调查问卷的纸。 这时候,我听见隔壁的门也被敲响,也在进行着同样的交谈。对面的楼上,也有警察在敲门,看来来了很多警察。

按照他的问话,我回答了他所有的问题。最后,警察很认真地感谢我说,“谢谢你提供的时间!”

我忍不住问:“那个哭泣的女孩。。。。。”

“不,我们还不知道一切,只知道有人刚刚死去。就这样,谢谢你的合作。” 年轻的警察匆匆地道了再见。我关上门,惊魂未定地重新回到床上,却再也无法睡着。

这一夜,我想整个公寓的人大概都无法安眠吧。第二天早晨,我去车库取车,看见到处都被黄色的隔离带封锁。我前面排成一溜的几辆车,都安静地等待着,没有人抗议或者说话。直到一个警官过来挥手,大家才慢慢地鱼贯而出。

带着疑惑不安,和前晚的困倦,我开车去上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