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杰耳的故事(四)

(2009-10-15 23:47:17) 下一个

杰耳这两天的实验进行的非常顺利,老板已经对他的数据和进展,表示了非常强烈的兴趣, 并主动提出这篇文章让杰耳当第一作者。杰耳非常兴奋,毕竟这个研究方向选对了!这样一来,他几乎有些忘记了那个星期四的约定。

 但是不管他是否忘记,星期四还是一如既往地来了。不迟也不早,就在星期四那天。

 当时正在做实验的杰耳,被匆匆走进来的阿芒拍了一下肩膀。“外面有人找!”

 杰耳猛然记起这个约定,胡乱地把阿芒挂在椅子上的西装抓起来,心里想:“怎么也不能让人家看不起中国人的形象啊!”

待走出实验室的门,杰耳看到一个年轻的亚洲女孩子等在门口。

“你是杰耳?”女孩子偏着头,笑着问,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她额前锦缎似的头发黑亮而整齐,眼睛晶莹而亲切,身材虽然不高,但是很苗条,整个人看上去很舒服的感觉。

“嗯,你是替简妮给我送照片的麽?”杰耳觉得这女孩子,大约是哪个本科生替那个美国老太太跑腿的罢。于是顺手接过照片,又再致谢。

“呵呵,我就是简妮!” 女孩子爽朗地笑起来。

“啊?”杰耳几乎把手上的画框掉在地上!“你是简妮?。。。。。。写信的人麽?” 他几乎不可置信,那个人原来是这么年轻的一个女孩子,而且。。。还这么秀丽!

大约他惊艳的眼神,明确地说出了这层含义。简妮脸色绯红,不过仍然笑意盈盈,并发出邀请:“你中午吃饭了么?我还没有吃,一起去吧!”

“你等我一下,我把画框放到办公室去!”杰耳旋风般地回到试验室,将画框放到桌子上,旋即冲出来,对简妮说,“走吧!”

简妮看来对学校周围非常熟悉,指挥杰耳开车到学校附近的一条僻静的街。然后领着杰耳走入一间不起眼的,小小的餐室。餐室里只有两位服务生,看样子都认识简妮,很热情地和简妮打招呼,并带着他们坐在一个清净的小角落。

“你喜欢这里麽?这是一家地中海风格的小餐厅。”简妮一边给杰耳介绍菜单,一边神秘地说:“今天我请客,因为我是拿了比赛奖金的。”杰耳不好意思地想说点什么,简妮却指着餐室墙上那些装饰画说,“这些也是我的作品,所以一会儿我结账,老板会给我打折的呀。”

“你可真了不起!” 杰耳看着墙上那些颇具艺术色彩的装饰画,由衷地赞叹。

简妮笑了起来,告诉他自己原来也是这所学校的学生,硕士毕业就在一间公司做网页设计。闲来无事,就接一些小活,有时候也参加一些摄影或者设计方面的比赛。

杰耳也结结巴巴地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显然简妮并没有听懂,但还是礼貌地点头并追随杰耳的话题。每当杰耳对自己的现状,表示不太满意的时候,简妮就安慰他说:“我觉得很棒呀”或者“这样也很不错”。。。杰耳听着既舒服,又兴奋,感激地看着简妮,觉得这餐饭,吃的棒极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杰尔中箭了。。。。。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林林,问好!每天快乐!等你有空儿再聊!:)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马姐姐别着急,听我慢慢到来。事实上,这个故事的男女主人公我都认识,但是故事是一段段听来的。而且,现在要开始的才是他们婚姻的问题。希望听到大家睿智的建议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原来是真实故事,而且两人成功了呀?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首席聊天师的评论:

原来是根据真实故事写成的,可谓是“文学来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

我一会儿就外出。祝你周日快乐,新的一周愉快。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贝卡的评论:
其实,这个故事基本上是真实的。我先认识文中的杰耳,然后和他太太简妮成为了好朋友,基本算是知道他们所有的故事。后面的一些故事,有点点特别的故事,所以我写的也是断断续续,不像麦姬那种故事,都是一个周末就有结果的。林林,你周末出去了么?

回复LiYouCai的评论: 你的文城五坏评选结果出来了?我们还等着五色出台呢:)

回复五哥的评论:五哥还没走呢?什么时候回来呀?祝旅途愉快!

回复5忧的评论: 有戏的人生,才是我们借鉴的人生,呵呵



回复杜马姐姐的评论: 杜马姐姐会看人的紧, 会脸红的女孩总是让人觉得可爱!:)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Hi, 首席小说家,

周末了,问你好.

期待拜读《杰耳的故事》的第五章,我已经迷上了你撰写的这部小说了.想象着杰耳和简妮的故事发展,想象着小说的结尾.是幸福美好的结局?还是带着淡淡的遗憾的结局?等待着小说家的妙笔.

祝你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周末.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嗯,看来简妮喜欢这耳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下一段,猜。。有一个峰回路转?
大师,引人入胜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啊从墙上下来了一个美人。。
简妮还会红脸,真难得好女孩!

继续写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孤独的人有了善解人意的女朋友,幸福啊!
等待他们幸福的继续,,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好可人的简妮,好兴奋的杰耳,好美妙的开始,祝福他们。

Have a wonderful weekend.
5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有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