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一粒沙

我是沙滩一粒沙,经过海水的洗涤,日光的照晒,我默默地见证着沧海桑田。
正文

中国渴望崛起

(2009-05-10 20:55:55) 下一个

最近央视正在播出老舍先生的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四世同堂,简述了日本人占领下的北平的各阶层老百姓的悲惨生活。我们看到的是亡国奴的尊严是备受践踏的。又正值今年是中国南联盟使馆被炸10周年,5月又是纪念五四运动的日子,不由我联想了很多。中国的近代史是一部国家和人民倍感屈辱的历史。现在的中国虽然不算很富强,但是再也不是50年,100年前任人宰割的弱国了。没有国家可以派军队在我们的土地上发动战争,蹂躏我们的同胞了。现实生活中没有绝对的民主政治,只有强权政治。美国在向中国南联盟使馆扔炸弹的时候想过民主平等吗,无辜的人白白的牺牲了。美国在发动伊拉克战争时考虑过伊拉克人民吗,没有。所以只有自己的国家强大才是硬道理。中国在最落后,最艰苦的时候发展了核弹,原子弹,卫星技术,为国防奠定了基础。我在德国的时候,有德国朋友对中国不算富强,却耗费巨资研发神五,神六颇为不解,我想单用经济去判断这些是不行的,综合中国的历史就可以理解了。中国渴望崛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