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滩一粒沙

我是沙滩一粒沙,经过海水的洗涤,日光的照晒,我默默地见证着沧海桑田。
正文

收旧报纸的老人

(2009-04-14 02:20:14) 下一个

香港是一个世界级的繁华都市,太多的诱惑让人心浮躁。九龙塘又一城是一个繁华的商场,汇集了很多世界名牌商店。我每天上班要经过九龙塘站,基本上每天看到一对年过七十的收旧报纸的老年夫妇。以前在我上班的时间他们从行人手中收到了足够的报纸,装满了一车,可以扎起来了。后来由于铁路合并,出站口改了,这对老夫妇也不能站在原先的地方收报纸了,很多人也不能够递报纸给他们了,所以在我上班的时间,他们还是在眼巴巴地望着川流不息的人群,伸着老手在等待着人们递来的报纸。我想他们一定是属于生活困顿的一群,老来无所依靠,只好风雨无阻地赚点糊口的辛苦钱,一点政策的改变马上影响了他们的生计。他们还是得无奈的生活着,在辛苦中寻找着活着的快乐。大都市小人物的生活写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