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让生命燃烧起来

(2008-04-17 08:14:55) 下一个
     中国主办奥运来之不易,圣火传递却连连受挫!我不是愤青,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在奥运圣火即将来到日本长野之际,我感受到一股强烈的爱国激情,感受到炎黄子孙的空前团结,感受到一种让生命燃烧的冲动。国内在抵制家乐福,网络在传递爱国红心,我们在积极筹备“奥运圣火长野保卫战”---这是我们能做的事,是彰显中华民族凝聚力的时刻,是捍卫祖国国际形象的时刻,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会站出来,为祖国尽一份力。据说迄今为止会有近3000中国人去长野迎护圣火。
  一日之间,MSN上几十个朋友几乎全部在名字前加了(L)CHINA,江山一片红,现在有谁能说中国人是一盘散沙?这就是民族凝聚力,是五千年一脉传承并在炎黄子孙血液中流淌的民族精神。我真的被大家感动了。
  中国是泱泱大国,处处当然要显示出大国的气量和风度。但气量不是软弱,风度不是迁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还击,这样才能保持国体,才能赢得人民的尊重和爱戴,这也是我们毛爷爷赢得江山的战略思想(真的很崇拜他老人家)。对待其它国家的挑衅,我们该出手时就要出手,国家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而中国现在的利益,就是中国人民的利益,是中国的尊严和国体。
  其实我们在为人处世上也应该是一样的原则,对待朋友,宽容,理解,信任,坦诚,只要好好勾通,没有解不开的结,宽容别人,赢的是自己。但是如果对待小人和坏人,“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却是王道,宽容不是纵容,善良不是软弱,如果你放任小人的行为,他就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就可能变本加厉,造成的更大范围的伤害,后患无穷。因此对待小人和坏人,绝对不能姑息,有时候学学鲁迅先生的“痛打落水狗”也不为过。
  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怎么度过真的需要仔细筹划。生命的长度是我们做不了主的,但是我们能够改变生命的宽度和深度,提高生命的质量,让我们的生命燃烧起来,去认认真真地,全身心投入地做一些事,不求名,不图利,只为对得起自己这或长或短的生命。只要认真活过,你就不会后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