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沼泽地带

(2008-03-19 04:35:45) 下一个

  是一个不眠的夜晚,近来总是这样,心情很不稳定,当我理智清醒的时候,我会觉得生活真的很好,每一件事情都是那么完美,我喜欢并享受着现在的生活,仍然是那个淡定从容,乐观积极的知性女人。当我心情沮丧的时候,我会感得无尽的悲伤和绝望,会无原无故地流泪,会感觉到死亡的气息。我把这种状态叫做沼泽地带,人性的本能让我想尽快离开这里,为此我做了我能够做的一切努力,但我现在终于意识到,这是真正的沼泽,越挣扎,陷得越深,不如放弃,本来以为时间是良药,现在才发现,时间已经停止在某一个特定的瞬间。日子依旧会这样一天一天过来,再一天一天过去,却不再会带来任何改变。
  有人曾说,我有哲人的潜质,诗人的气质,就这两点足以要了我的命。当一个人不思考的时候,他是清醒而快乐的,一个整天都在思考的人却是混乱而痛苦的,所以多数的思想家最后都变成了疯子。对于一个叫做人生的课题,我拥有丰厚的理论知识,却缺乏必要的实践经验,一任自己活在想像的空间里,做着浪漫而美丽的梦,一但这些梦想在现实中破碎,只能不断用思考来解释人生,来找出事情的真相,最后也只好在心力憔悴中崩溃。这一切只是必然,由我的性格所决定,太浪漫,太简单,太理想化,又太自信,太执着,无法改变,也不想改变,改变了,就不再是我想要的人生,就不再有它存在的意义。即便我所构画的人生是杯毒酒,我也心甘情愿用最优美的姿势将它一饮而尽。从前找过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支撑自己走下去,现在觉得活着本不需要理由,只是活着,只是一个过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