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會唱歌的圖書館

(2012-01-03 12:43:10) 下一个
會唱歌的圖書館





/梁耿碩(《以西結的領導學》責任編輯)
圖書館的歌聲,是深沉的哀歌與讚美,紀錄了智者生命旅程中的掙扎與省思;圖書館的歌聲,充滿了另類的想像與悲憫,述說著先知的呼喊;圖書館的歌聲,傳達出無數世代的歷史起伏,流露出洞澈世情的智慧,三一上帝的恩典與真理深深烙印在其中 。

會唱歌的圖書館一間會歌唱的圖書館

上帝曾經給了人類一份最珍貴的寶藏,那是一間會歌唱的圖書館。

圖書館的歌聲,是深沉的哀歌與讚美,紀錄了智者生命旅程中的掙扎與省思;圖書館的歌聲,充滿了另類的想像與悲憫,述說著先知的呼喊;圖書館的歌聲,傳達出無數世代的歷史起伏,流露出洞澈世情的智慧,三一上帝的恩典與真理深深烙印在其中;圖書館的歌聲,不只是思想、文化、歷史和神學的協奏,更有點燃生命的力量。

人類心靈深處隱而未現的黑暗,隨歌聲流過而被照亮。難以言喻的深沉創傷,此刻得著了醫治;孤寂冰冷的絕望靈魂,終於得著了溫暖。

這座唱著歌的圖書館,就是聖經。

這份寶藏是如此的豐富,值得我們窮盡一生去聆聽和探索。要聽明白圖書館的歌聲,需要理解與應用的結合,研究與默想的並進;需要真正走入聖經的世界,聆聽聖經的作者所要訴說的話語,所要完成的行動。

這是個充滿挑戰的過程,我們需要有人協助我們。

一個值得我們駐足聆聽的書系

聖經圖書館「聖經圖書館」書系,正是想要幫助大家從一個新的起點,重新來聆聽聖經所發出的撼動靈魂的聲音。

在這裡,你將看見不同的作者,如何用他全部的生命和熱情,從他最擅長、最關注的角度,去理解不同的書卷、不同的經文段落、不同的聖經主題。具有基督信仰的聖經學者、神學家、倫理學家、社會學家、文學家、哲學家……,帶著信仰的耳目,聽見了當中的「和聲」與「對位」,樂曲的「發展」與「高潮」。每一本註釋書、每一位註釋者,都讓我們得以從新的角度來領略聖經樂聲中的不同層次、不同面向。對於聖經的深入解讀與詮釋,更可以使我們在承接傳統的同時,更多發掘聖經當中所具有的時代意涵。

在「聖經圖書館」書系的每本註釋書中,你都將發現聖經的學術、靈性的操練、歷史的厚度,與牧養的關懷,彷彿多聲部的旋律,交聚成為和諧的合唱。在這群卓越的音樂解說員的幫助下,每一卷書都向你敞開。

就如巴特在他的《羅馬書釋義》所說的:「道必須從話語中揭示出來。具真知的註釋乃指我這個註釋的人被催逼向前,直至我毫無阻隔地,與那使我困惑的主題面對面;直至那文本不再存在作為文本;直至我忘記我不是文本的作者;直至我認識作者深入到一個地步,彷彿我讓那作者代我說話,而我也代他說話。」(引出《聆聽:神學言說的開端》,余達心教授的譯文)

「聖經圖書館」的每本書,同樣要帶我們認識聖經作者深入到一個地步,彷彿我讓那作者代我說話,而我也代他說話。讓我們的生命,與之呼應、共鳴,最終也發出那份撼動靈魂的聲音。

走進聖經圖書館,聽見撼動靈魂的聲音(撼動價全面79折)
以西結的領導學
《以西結的領導學-領袖、意象、新時代》
79折優惠價:182加入購物車


《羅馬書解讀》


《擱湹娜兆印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