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两辆宝马,一条小命

(2009-08-14 15:41:50) 下一个


    今天我从火车站走路回家的路上,正在上坡的时候,好像对面飞来一只小鸟,不知道是不是它感觉到我从这边来,就临时改变方向朝我右边的马路飞去,就在这一刻,我也感觉到后面飞驰而来的汽车声音,就在我掉转头去看的时候,那辆宝马
Z4已经冲上坡来,只听到“砰”的一声,宝马已经开了过去,我心里一紧。

是的,车驶过的地方,小鸟倒在地上,我正想过去扶起它的时候,它自己慢慢的站了起来,我突然一阵欣喜,心里说:还好没死,大难呢!我不敢马上去打扰它,就静静的望着它为它祷告,天父,求你让它重新飞起来。

宝马的主人,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她就停在路口等车,甚至过了马路就跟另外一辆迎面而来得宝马车主开始聊天,显然碰到熟人了,但对于刚刚得那声巨响,枉若不曾听见,她头也不回,我简直义愤填膺。

小鸟站着不动,张大它的嘴巴,好像合不拢的样子,不知道怎么了,应该还没缓过神来,我这时想过去帮帮它,虽然也不知道具体怎么帮,比如带回来养几天,它暂时不能自给自足了!

 

就在我想过马路的一瞬间,我又听到来车的声音,往后面看过去,又是一辆宝马,我好紧张,希望他看到路边好不容易站起来的这个微小的生命,大叔没有迟疑,又是飞驰而过,我看到车子好像离路面有些距离,应该不会伤到小鸟。于是车一过,我又望过去,我这一次吓惨了,小鸟的下半身正好被他的车辆驶过,血肉横飞,内脏都出来了。小鸟使劲的昂着头,好像想挣扎着留在这个世界上。但我知道已经不可能呢。

 

我痛苦的闭上眼睛,不敢再看过去,我心里自责,如果我早一些冲过去,大叔应该不会这样驶过,为什么他们这些人对于路上的小生命都熟视无睹呢!

 

我忍不住再看过去,跟与我的生命有过交集的那个生命说再见,是的,它已经完全伏在地面,头再也没有抬起来。

 

我感到头很痛,一阵阵紧缩。这么短的时间,这么多的巧合,一个生命就走了,就如我们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来到。

 

我不明白为什么连着两辆车正好把它置于死地,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我只能想,也许它这样死,免了伤残以后的痛苦吧。

 

生命永远是一个迷,因为我们是被造的,就无法了解这个四位空间以外的奥秘。圣经的雅各书告诉我们,§主若愿意,我便可以活着。所有的生命有来的那天,就有走的那天,无论停留多久,积攒多少,什么都不能留下。当自然灾害、战争、突如其来的祸患来临的时候,我们无助,无望,何尝又不是像这样一只小鸟。

 

在茫茫宇宙中,我们的渺小比得上这样一只小鸟吗?
我们的生命气息,动作存留都从来不在,也永远不在我们自己的掌管之中。我们的理性不能理解造物主的神奇,就像唐崇荣牧师讲的:我们的理性是
CREATED, LIMITED AND POLLUTED。有谁可以比谁凭借什么多夸口呢?

地球上每天都在无数次上演,一刹那,我们的功名利禄也好、爱恨情仇也好;美貌也好,财富也好;位高权重也好,卑微困苦也好,一切都不再重要,一切归于无有,所有不曾解开的节都不再困扰我们,无论眼泪还是欢笑都在浩瀚时空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就让天父怜悯我,让我忘记这世界的喧嚣、苦痛、无望,单单安息在他的怀里,知道,他为我们预备了地方,给我们那不朽坏的身体,在那里有我们永远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曲线救国 回复 悄悄话 评论过了,希望别在意。周末继续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