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出人意料的问题

(2009-03-23 03:06:40) 下一个
我和儿子一起切菜的时候,他突然问道:妈妈,我的墓地在哪里?
我吃了一惊,何出此言?

-你问什么?

墓地!儿子重复了一遍。

我吓了一跳,心想:这么快就想如此奇怪的问题,随便给他一个答案吧。

-我问他:你爸爸家那块墓地,你看如何?他们家人几代都在那里。

儿子继续低头切菜,他答道:可以。那我以后就去那里吧。 那你呢?儿子接着问。。。

我又吃了一惊,不懂如何应付他了,这个问题我偶尔有想过,到时候让人把我烧了,骨灰洒在长沙的浏阳河了,如果浏阳河不让撒,看看湘江可不可以。于是我如实阐述我一贯的想法。

这时我看到这个孩子突然抬起头看着我,眼睛瞪得好大。我完全没有料到他有这样的反应。妈妈,你为什么没有墓地?

-我不需要呀!况且,在德国我也没有什么人,到时候要来看我。
(想起刚刚嫁给前夫的时候,他外婆就曾经指着他们家的墓地跟我说:以后你也要葬在这里。我在那个冬天的上午打个个寒伧)。现在就更加不需要了,可以落叶归根,也算是对我父母的一种安慰吧,可以跟父母在一起就很好了。

   不行,你要在德国有墓地才可以。儿子不依不饶。

-于是我就搬出一贯的立场,我们是属基督的,地上的肉体不重要,因为它有朝一日要回归泥土,随便它留在哪里都可以。(况且我认为在德国买一块不知道可以留存多久的墓地,从时间长河的角度而言不啻为一种浪费。我们可以把钱放在更有意义的事工上。)

    儿子露出很着急的眼神,欲言又止。

-宝贝,我们买墓地是很浪费的,没有什么必要,没有什么人非要来看我的。

   妈妈,我要来看你!儿子斩钉截铁的说。

   顿时,我的泪水哗哗地流下来。我不想让儿子看到。
   幸好他说:妈妈,我要上厕所了。

  于是,我自己留在厨房,让泪水恣意奔流。

  -有没有墓地不重要,但是我们可以有这样一份爱,一份心,真的就足够了,感谢主赐给我这样一个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雁子 回复 悄悄话 耶稣赐给了你一个好帮手啊...羡慕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