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蓦然回首

(2009-03-13 08:04:33) 下一个
我想,离婚的父母对孩子总是会有亏欠的感觉吧,我突然想到这些镜头,就写下了,人生短暂,生命可以如飞而逝,所以有人说我的记录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其实这看人,他爸爸是不写的,就靠我了。

2007年,我和前夫已经在商量分居的事情了,感情走入死巷,所以我们也不要一起度假。
8月的时候,我们的中国人事经理来培训,我们就商量一起去奥地利一周。问过老公,儿子可以自己选择是否跟我去,中国同事也不反对,说自己很喜欢孩子。

前夫和婆婆尽量让儿子呆在家里,他们很不喜欢儿子跟我独处,深怕我日后带走这个儿子,这也是今天我们旷日持久的离婚官司最耗钱的地方,我花大把大把的银子还没把儿子买回来,我们双方的耗费据说可以给律师家买量新宝马了,这也是我如今穷困潦倒的原因之一。

这些麻烦就不提了,今天我印象深刻的是:就在我离开的那天,我收拾好自己的箱子,再次告诉宝贝妈妈去度假一周,跟他道别,他突然改变主意了,老太太十分不爽,但是儿子躲在我后面,就是要去。

且看他是如何公关的:

我说你的衣服我还没有收拾-
他就自己开衣柜,把衣服放在地上,自己折,告诉我,妈妈我自己会收拾衣服。。。
然后,他说:妈妈,我喜欢喝茶(其实他到今天也不爱喝茶)

我突然开始辛心酸,本来告诉我同事我儿子不去了,她还有些失望。就这样,我就带着这个4岁半的小胖子上路了,那时候他给我婆婆养的肥的跟个什么似的。以至于我们在维也纳的火车站碰面的时候,我的中国同事很失望,想象不到这怎么会是个帅哥呢?

2年过去,我的儿子又回复了我喜欢的样子。真的,作个母亲不容易,作个单亲母亲更不容易。他在情人节的卡片上写给我:妈妈,我爱你。同时,他也写给他爸爸:你是世界上最帅的父亲。

所以,我想起我母亲常常说的:子不嫌母丑,狗不怨家贫!因为我知道现在他父亲的样子有多难看,尽管他现在继承了大把遗产。我也明明知道自己现在有多穷,但是神让我有喜乐的样子!

我的同学说:过去你给老公骗,现在你给儿子骗哈!

今天我问儿子:如果妈妈老得跟路边那条狗一样,你会照顾我吗?半晌没有回答:嗯-
然后我说:那谁照顾我呢?

才答:那我照顾你吧!

不敢看过去,不敢想未来,就是今天的阳光今天享用,因为明天不知道我们还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