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元宵节快乐

(2009-02-09 05:31:33) 下一个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今天妈妈给我打了个电话,我这才反应过来是元宵节。
所以我们可以圆圆满满地把这个从德国的St. Nikolas  開始的漫长的年过完了。

记得儿子从幼儿园开始拿巧克力回来开始,我就开始意识到德国人在冬天没事自己乐的风俗了,先是点蜡烛,一周一根,来静候圣诞节的到来。然后是迎接圣诞,儿子每天开他在日历上的一个小窗户,计算得十分清楚,他巴不得时间快点走,好拿到圣诞老人的礼物,我巴不得时间慢点走,免得又老了一岁。

圣诞过后是元旦,然后德国人就逐渐冷却下来,直到2月份开始狂欢。而我们中国同胞这中间还有春节加元宵,所以在海外就是有一好处:有很多聚餐的好借口,比如大家组织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就是一个很爽的活动。

我周末去亚洲超市买了一些日本糯米团子,外面是黑芝麻,里面是甜甜的豆沙馅,吃完正好,要是自己做太多会腻味。

记得多宠自己,如果没有人时刻惦记你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