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日光伴我行

我在网上有个温馨的窝,我在天上有个永远的家
个人资料
正文

帅哥是怎样炼成的

(2008-08-07 01:49:46) 下一个

帅哥是怎样长成的

最近人民群众(幼儿园老师,亚洲店老板、我的朋友同事、教会兄弟姐妹。。。)都觉得我儿子越来越帅了,不仅仅是外形,还有气质,谈吐和自然的幽默感。于是我总结一下,希望分享这些经验让他人受益。

1. 天生好料,一半中国血统,四分之一德国血统,四分之一法国血统。这个不是什么值得借鉴的经验,他父亲是混血儿,是我结婚之后才知道的。但是不得不承认铁的事实是:他相貌帅的根源与此有关,尤其在五官。

2. 德国环境,这个是我没有办法改变的,尽管我很想让他去中国吃苦,在剧烈的竞争环境中锻炼,但是胳膊拗不过大腿。他在中国的时间实在太少。我基本上化悲痛为力量,尽量利用德国好的环境,让他上最好的幼儿园,又训练足球之类的,环境造就人的力量不可忽视。顺服神的旨意,相信神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

3. 中国教育,没有办法,这个就在家里实现,我们单独相处的时候基本上用中文交流,不喜欢跟他罗嗦德语。而且不惜成本,让我父母定期过来进行学前教育,因为他们不会德语,所以迫使孩子的中文表达能力进一步提高。

4. 中式饮食,中式健康饮食对孩子成长有好处,不容易肥胖,而且饮食文化对一个人的影响很大,孩子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中国文化。在这个计划实施以后,他又原来在德国食谱和不健康生活方式下, 6 个月增加 7 公斤的恐怖记录变成后来 10 个月长高 6 厘米,减少 4 公斤,所以现在又是帅哥一个。

----- 期间有一个插曲,去年他刚刚开始这样的生活的时候,曾经走到厨房很认真的跟我说:妈妈,你能不能给我煮点给我吃的东西。他的意思是我煮的都是自己喜欢吃的,殊不知就是给他的。

----- 还有,他溜到厨房看到我给他准备第二天的午餐,郑重的说:这个我明天不要带到幼儿园去吃。。。

但是现在即使是带日本寿司去幼儿园,他也毫无怨言。

所以,这个过程是充满艰辛和阻力的,但是时间证明了我是对的。

5. 属灵培养,这个从 10 个月开始就去教会的孩子跟神有很好的关系。每天晚上即使没有看圣经,也会在睡前作祷告,周日几乎都去教会。他已经会用中文祷告,会很多金句,甚至自己说过要作牧师,当然这个是逗我玩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帅哥的后面是智慧的母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