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侠小传

(2008-03-07 14:55:13) 下一个
2007-02-19 04:01:13
我没见过真正的游侠.这人我感觉象是游侠,当然他不是.
 
去年冬天,我常去一个网吧.那个网吧机器破旧,生意也一般.客户源之一是一些无家可归的人,他们通常傍晚来到网吧,花10块钱待个通宵,或睡觉,或打游戏,天天如此.我要说的人就是其中之一.
 
一天,我傍晚来到网吧,随便找台机器,看别人下载好的电影.忽然,门开了,一个人飘然而入,颀长的身材,飘散的棕色长发,身披一件没有款式却很有风格的披风,在颈部系住,散落在身上.户外积雪重重,他脚上却踩着一双酷似红军过草地时穿的草鞋,没有袜子.面容温和,沉静从容,形似吕良伟扮演过的达摩祖师.手臂上站立着一只怡然自得的松鼠,同样的温和.于是我称他为松鼠先生.他坐下后,那只松鼠就在附近的电脑桌上嗅来嗅去,行行走走,一点也不怕生,俨然一副熟客的样子.
 
晚上,松鼠先生花很多时间打网络游戏,认真地计较着输赢,紧张地享受着战况.他通常让网吧管理人员把灯光调暗,说要让夜晚的味道弥漫.值夜班的人说,整个晚上,松鼠先生要么打游戏要么睡觉,只是中间会频繁地出去抽烟,自然没抽烟那么单纯,其实是去吸大麻,这从他身上的味道就可以明显地分辨出来.
 
我有时好奇地想,他每月领到的几百块的生活费怎么支付得起他的网吧和大麻的开支.后来,我发现松鼠先生白天来网吧的时候,有不少人来找他,俩人对口令一般的简单寒喧后,就到门外,窃窃私语一番,银货两讫后,他归座继续等待生意,客人则满意而归.他特异的着装也很方便地让他成为一个活动零售站的标识.所以,松鼠先生同时又是一个商人.
 
据说,他有政府安置的住处,就加拿大的福利体系来说,各方面设施应是不错的.只不过,松鼠先生喜欢在网吧生活.后来,网吧老板转手不干了,不知道松鼠先生有没有找到新的根据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