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节前瞎想

(2008-03-07 14:49:57) 下一个
2007-02-15 23:00:17
已经是第二个年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
 
在异邦,陌生的一切冲淡了对传统节日的感怀,节日们也变得不太重要起来.
 
想2年前,刚踏上这片陌生的土地,充满了一些从来不曾预见到过的奇特想法.
 
比如,我认为,资本主义物质生活极度丰富,人们过着"各取所需"的共产主义生活.所以,东西应该随便拿,喜欢什么拿什么;见人就拥抱,管他是黑是白,是老是少.好在,这个"乌托邦"的设想瞬间就被我不富裕的理智识破并镇压了,才没让各色人等欣赏到我高举红旗,狂奔街头,为共产主义理想的不期然实现喜极而泣的感人场面.
 
梦醒后,为了买面包和牛奶,我挥汗在餐厅,超市等革命前线,当我想起那个瞬间的7彩肥皂泡时,顿时,"我哭豺狼笑"啊.
 
我还认为老外人都很好,都是金发碧眼的活雷锋,再不济待人也得特热情,尤其是对待我这样离乡背井远渡重洋流离失所衣食物无着善良淳朴的乡下妹子.即使见面不拉我上家里吃饭,也得死活塞给我俩包子啥的.数秒钟后,坚强的革命意志的帮助我摆脱了这可怕的幻想,识破了资本主义的伪善面纱,看到了隐藏的并不深的血淋淋的金钱关系.在我后来持续的挥汗生涯中,我也无数次地对此念头付之一笑和哑然失笑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