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四)

(2012-07-18 10:58:34) 下一个

当老硕把那辆跟随他多年的汽车卖给一个陌生人后,心中充满了酸楚。陌生人开上他的爱车,一踩油门,瞬间消失在街道的转角。这一刻,老硕的心中感觉是一片空荡。没了妻子的他,还能强作镇定。而当他变卖了最后一样值钱的财产汽车之后,这片大地上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属于他的东西了。

“海归了。”老硕默默地念叨着。这片让他曾经激动过的土地,现在依然让他有些依依不舍。

老同学答应在他自己的公司里给老硕一个位子。比起绿毛龟来,老硕的resume还是很拿的出手的。只是20来万人民币的工资让他心中没底:是不是低了些?可老同学给了数,再讨价还价就不太合适了。边干边瞧,老硕心中是这样计划的。

老同学也没提起搬迁费,只是说会给了他一笔安顿费。在定回国机票时,老硕咬咬牙,买了商务舱。他心中有一口怨气,花了不少钱培养自己的老婆。结果最后变成为别人的老婆。他就是提供免费培养教育。所以,这次,一向算钱精明的他决定享受一下人生。

当机场人员宣布头等舱,商务舱可以登机时,老硕充份享受了商务舱这一待遇。在一大群迫切地等待登机的目光中,他大摇大摆地捷足先登了。“这钱没百花。”

临座是一位穿着西装的中年男人。还没等老硕坐下,这位老兄就开始和他打招呼了。聊了十几分钟,当老硕告诉他自己在美国学习工作了多年,现在想回国发展时,这位西装男给了他一=张名片:“有机会请到我公司看看。我们需要像你这样在海外真正工作过多年的人才。”

老硕看了一下名牌,原来是一家公司的老总。他赶紧接过橄榄枝,接着话题说,“是夏总,失敬,失敬。”

接下来夏总很认真地询问了老硕的学历背景和工作经历。而老硕谈到的一切,都让他很满意。

“你到了国内住处有没有安排?”夏总问。

“先找个宾馆住下吧。”

“这样,我让我公司的欧付总帮你安排你的住处和接送。她是我们业务总管。虽然我已经答应你进我们公司工作,具体的职务,报酬由她为你敲定。今后也许你也不太有机会见我,我主要是忙于一些公司管理问题上。有你的加入,我们又多了一生力军呀。”

“太感谢夏总了。”老硕很高兴。这趟高价飞机票没白买。


飞机在国内的机场降落。夏总立刻和欧付总取得了联系。当俩人顺利的出了机场,欧付总已经在外面等候。

“小欧,这是美国华侨硕先生。人才呀。我就把他交给你了。职务安排在中层以上。具体事宜就都交给你了。董事会那里我会打招呼的。”夏总拍了拍欧付总的肩膀。“那我就先走一步。”

“再见,夏总,您走好。”老硕心中无比感激。

“硕先生,您好。您是夏总看中的人才,真不容易。他可是我们总公司的老板。下面有10多个分公司。他还是第一次如此推荐人才。”欧付总满脸堆笑。

这时老硕才有机会认真地观察了一下欧付总:打理的漂亮的齐肩秀发,精明能干的气质,一个典型的事业型美人。年龄,他看不出。应该比他前妻成熟些。也许是良好的保养,这女人往那里那么一站,亭亭玉立。腹部没有多余的脂肪,而胸和臀部又好不吝惜地丰满诱人。

就在老硕思维“色色”地漫游时,欧付总发言了:“硕先生,你的住处帮你安排好了。我这就带你过去。你需要几天休息时间?”

“三天吧。”

“好,那三天后我和你联系。以后不在公司上班你就叫我欧洋好了。”欧洋用仟细的手把短发往耳边上推了推。老硕就喜欢这样的发型,一边是遮住眼睛的留海,一边又是光亮的脸颊。

欧洋把手伸给了老硕。老硕用力地握了握,感到人家的手轻轻的,柔柔的。突然他才想到,这是中国。握手不好用力的。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赶紧把手松了开来。但这边欧洋却没有松手的意思:“老硕,我看的出来,你是个实在忠厚人。我个人就欣赏您这类型的。现在这里像您这样的太少了。进了商界,就是进了战场。一切只为钱。就算是老朋友,老同学也一样。在我没升到现在这样的职务之前,和我交了六年的男朋友,为了金钱利益离我远去。我不知道这世界还能相信谁。希望您的到来,能让我有一位懂得真诚的朋友和同事。非常期待。”

欧洋这次重重地握了一下老硕,回到她的奥迪Q7车中,挥挥手走了。

这是辆好车呀,老硕心中暗想。他知道,这样的车在美国虽然只需6,7万就能买下,在国内可要价到百万。

当老硕舒舒服服地洗完澡,突然想起一件事,忘了给小均打电话。挥回国前小均多次叮嘱,一下机场就给她联系。

接通电话,那一头立刻响起了小均焦虑的声音:“你在哪里呀,急死我了。我现在在机场等你。人走完了,怎么还没见你出来?”

听小均这么一说,老硕赶紧道歉:“小均,我是怕麻烦你,所以自己先一个人到宾馆里了。”

“啊,你已经到了,还出了机场?”

“是呀,怕给你添乱。”

“你在哪个宾馆?我立刻过来。”

一个小时后,小均从一辆出租车中跳了下来。和刚才欧洋开着自己豪车相比,显然小均是生活在这个城市中低收入的人群之一。恐怕不是为了快点赶到,她还会坐公交车呢,老硕暗想。

就在老硕还在思想的那一刻,小均飞奔而来。她把双臂紧紧地圈在老硕的脖子上,一张迫切求吻的唇,贴在了老硕嘴上。热吻中,老硕第一次体会到了他对小均是如此的重要。还是老硕硬是抬起了头,这才让他拜托了在光天化日之下接吻的尴尬。

而进了宾馆的房门,小均再次抱住了老硕。老硕男人的激情给激发出来了。当他一件件地脱去小均身上所有衣服时,他成了主导者。更让他没想到的是,他以为是一个放的开的女孩,原来奉献给他的是人生第一次。

这一夜,小均在老硕环抱中哭泣:“硕,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你知道我有多爱你吗?自从知道你要回来,我分分秒秒地计算着,只恨那闹钟走的太慢太慢。今天能躺在你怀里,像梦幻般地享受你给我的爱,我的人生足也。我没有白等你。亲爱的。”

夜深了,窗外的城市依然灯火通明。黑暗中,老硕已经入睡,只有无法入眠的小均,还沉浸在幸福的爱情之中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完)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六)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五)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四)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三)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二)
  •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一)


  • *** 小说目录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xiangxyz1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上瘾。等下文。谢谢!
    四月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节写的好,有悬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