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do 博客

谢谢来到Rondo的博客。
个人资料
rond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二)

(2012-06-23 13:01:08) 下一个

一个中国硕士和他的女人们 (二)


飞机在飞往中国的天空中发着同一种轰鸣的声音。客舱里的小均毫无睡意。靠着小塑料板,她默默地写下了美国之旅的最后一篇日记:

“今天,美国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在异国他乡,遇见了他:老硕。

见到他的那一刻起,我的生命从此起了波澜。并不高,并不帅,唯有他那细白透红的皮肤和“色眯眯”的眼睛,触动了我爱的触觉神经。

是呀,我真的“犯了神经”。一个从来讨厌男人碰触身体的我,居然和他拉起了手。当我们十指紧扣的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诗经击鼓篇的那句妙语:死生契阔,与子相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我不知道这是喜欢还是爱,只知道这种感觉让我魂不守舍,无法自拔。

姨妈介绍认识的张总,爸爸手下的李助理,还有大学的几个师兄,条件个个比他强。但就是没有让人心动的感觉。

老硕看我的目光都是那么的绅士。而我每次对他的回眸流盼,总得到他祥祥的回应。

他是第一个让我心动的男人。

那天晚上,孤独的我,期盼着房门被敲响。如同前世有约,他的轻叩门声,也叩进了我的心怀。

听他讲了一个晚上的故事,在美国辛苦创业的故事,才知道留学生在国外是如此不易。比起国内的那些轻轻松松当上科长,经理的人们来,这些在国外拼搏的留学生,似乎更具备了逆流而上的精神。我想寻找的不正是这种人吗?

一整夜,我们只是交谈。毫无单身男女独处一室的压力。真喜欢这种感觉,一种让人感到安全的感觉。

只是,他真的不够“坏”。如果不是我主动拉他的手,和他贴近,也许到现在还感觉不到他那性感的急促呼吸和让我心醉的吻。

期盼着下次的再见。他答应了。

他会失约吗?

此刻,我的脑子里只有他的身影,我知道,已经堕入了不可自拔的爱河。

老硕,我想你每一分,每一秒。”

 


就在小均写完日记的那刻,老硕心也在澶抖。

带着一颗内疚的心,他回到了自己的家。他从没想过结婚后还会再拨动爱的琴铉,太不可思意了。他老硕也会再动凡心。对不起太太。

当他刚在家门附近的街道找到一个车位,准备出来时,突然看见他的太太和一个高个子老外有说有笑地从大门出来,进了一辆宝马车。

老硕看糊涂了。他从没没见过这个老外。也没听太太说起过任何老外朋友。

本能地,他悄悄的跟上了这辆车。

宝马车在中央公园右半区附近停了下来。老硕看见老外急忙为她打开了车门。接下来的一幕,更让老硕的血一下子涌到了脑门:老外的双手紧抱着她的丰臀,低头热吻。

几分钟后,依依不舍地分开双唇的恋人,在互相触摸之后,再次热吻。

如果在平时,老硕会冲上去,不管后果地冲上去。但今天不行。

今天的他,就在半小时之前还充满了内疚。

眼睁睁地看着老外和她手拉手进了一栋高层住宅,老硕心中五味俱全:“惩罚,这是老天对我的惩罚呀。”

整整等了三个多小时,依然没见到太太出门。此时的老硕,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离婚。

他拨通了太太的电话,没人接。

他继续打。直到第5次拨号,那头才有了声音。

“我回来了,马上要到家了。”老硕说。

“你不是说明天才回家吗?”女人说。

“送走朋友了。”

“噢,我在外面忙些事一会就回去。”

“再见”

“再见”


当老硕看见太太从大楼里匆匆出来时,头发还是披肩的。老外没下来,估计还忙着清理身体上的液体。而她呢?急急地对着每一辆出租车挥着手,尽管大楼的看门人也在帮她。

看的出来,她和看门人也很熟。

 


老硕在自己家的楼下走了几圈,稳定了情绪后才上了楼。

那天晚上在旅馆里,他还是控制住了自己。行为只限于接吻。

今天,他回家后努力装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过。洗了个澡对女人说,“我们爱爱吧。”

女人回答,“你先躺床上,我也冲个澡。”

整个过程几分钟就结束了。老硕突然觉得自己就像和一个充气娃娃在做爱。这一夜,他再也没说过一句话。

在老硕的脑海里,想着一个问题,究竟为什么会这样?

这个家,完了。

 

半个月后的一个星期六上午,老硕和女人在离婚协议上签了名。宝马老外名正言顺地进入他的家,微笑地和他Hi了一下,把女人的行李从这个家中搬了出去。同时,也搬走了他的太太。

最后说拜拜的还是这个宝马男,而不是和他同床共枕多年的她。

这一夜,直到半夜4点他还是无法入睡。开了灯,他找到了小均的名片,拨通了个际长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无法预测结局,有点吊胃口呢.

等待,跟读中.
rondo 回复 悄悄话 含嫣 Thanks. Have a nice weekend.
含嫣 回复 悄悄话 好看!rondo 写得真正精彩,等着看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