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病天知

纪录人在他乡的经历,纪录自我超越的历程。。。。。
正文

知足但不失进取心

(2008-10-02 09:50:54) 下一个
自从开始读PHD就显得信心不足,前日读到了一个在韩国做研究的中国人写的一篇文章,颇有感触。内容无非见到了许多有天分的轻而易举的完成了自己的研究的同仁,或者得到了很好的机会,从而让曾经自信满满的自己自信全无。但是最后结尾的两段读来颇具哲理和启迪,摘抄来共享。

日子久了,我渐渐明白了一个道理,人和人真的是有差距的,有些人任你如何努力也是无法超越的,我这样讲并不是让大家消沉、不思进取,我的意思是人要有自知之明,要在内心勇于承认自己在一些方面与其他人的差距,这样人活着或许会自在一些。 

另外,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丧失勤奋进取的精神,我这里不是要大家和别人争什么,重要的是,我们能在一件事情结束后毫无遗憾的对自己说:虽然我不如别人,虽然还有很多不足,但是我尽力了,我无愧于心。在国内读书的时候,寝室里面一个兄弟的一句话时至今日记忆犹新:知足但不失进取心。藉以此言与所有看到此文的朋友们共勉。
"
希望所有和我一样不自信的人们共同培养自己这种永远都不要丧失勤奋进取的精神。

PHD:permanent head da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