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病天知

纪录人在他乡的经历,纪录自我超越的历程。。。。。
正文

我的生日是惊蛰日

(2008-03-05 07:24:55) 下一个
        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大早收到了父母发来的短信,祝我生日快乐,学业有成.从中感到了父母期盼儿子早日完成学业的苦心.可是自己现在还是处在drifting的状态,惭愧啊.
        今天也是惊蛰日,什么是惊蛰日呢,从百度上查得的答案为:
惊蛰为春季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是指春雷初响,惊醒蛰伏中的昆虫。这个时节已经进入仲春,是桃花红、李花白、鸟儿高飞的时节。《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解释:“万物出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惊蛰时我国平均气温能达16~18℃,但今年北京的气候却偏低许多。
◇惊蛰的特点:
按照一般气候规律,惊蛰前后各地天气已开始转暖,并渐有春雷出现,冬眠的动物开始苏醒并出土活动。雨水渐多,是春播的有利时机。
         希望我生命中的惊蛰日也从现在开始,no more blue,不再忧郁,犹豫,走出自己的思维泥潭,面对宽广的世间万物,勇敢的接受一切.
         今天过的不错,按照计划写了一点PAPER的ABSTRACT AND INTRODUCTION,也和同事们交流了思想.相信我的惊蛰日从32岁的生日开始............从这个博客开始................从我的内心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