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人物谈大婚姻

(2008-04-07 15:07:48) 下一个
婚姻的基础就是二个人相互信任,偶尔的猜疑和吃醋未尝不可,但如果变成长期的疑云肯定是麻烦。我年轻时做市场,大家都知道不进夜总会那合同是签不下来的,老婆一直任为那地方太脏。尽管我反复解释说:能进那场子的,一般都是处级干部以上,他们都是我党优秀干部,至少15年的党龄,具有我党的光荣传统,打死不留真名,骂死不留电话。但她总是说:别人我管不了,我知道你还没有15年的党龄。为了打消她的顾虑,一般的酒席只要没有重要客户我都带她去参加,一是也让她认识一下我的朋友,也好让知道这些人也不都是流氓皮子;另一方面她一人在家也确实是太孤单;时间长了,她就踏实了。但话说回来,到底我偷吃了吗?嘿嘿,咱得象阿娇那样说:那时我年轻,我幼稚,没有经验。。。
一句话说明了,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只要是男人,不是太监,你自己想去吧。说毒蛇不咬人?鬼才相信。

婚姻的和谐首要的是性的和谐;没有丈夫,女人可以接受;但如果有了丈夫,他不缴工粮,那就开始有小麻烦,大麻烦。女人有了和谐的生活,首先皮肤好;接着心情好,所有对LG的怨恨都通通一笔勾销;
同样对于丈夫来说,如果妻子不配合,10有8分的出规;墙内损失墙外补。当然为了政治目的,为了其它理由的夫妻,另当别论。

婚姻的幸福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苦心经营;对于对方的辛苦努力要懂得"珍惜"。我出差如果什么都不给LP买她没有意见,但如果连续买了10次,第11次空手她就受不了,所以有个习惯问题;同样她做饭,如果有一顿她不做我也不习惯。

婚姻的结果是有个孩子。如果没有孩子,那婚姻就象飞在天空中的风筝,看上去很美,其实说断就断。就我来说要是没有孩子应该离个100次以上了。孩子使夫妻有了更多的话题,更多的责任。

婚姻的精华就是相互容忍和适应。一个人有时候看自己都烦,何况他人呢?所以说门当户对有一定道理,凡是抗命成婚无不一悲剧收场。
二人的家庭背景差的太远,极其容易导致不和,一方是要钱的无底洞;一方是死要面子地大孝子,看吧,有的一吵。

婚姻是个大课题,但每个人都要经历,是小人物来实现的。我认为,一个人可以没有称心的婚姻,但必须有辉煌的恋爱;婚姻具有太强的社会性。咱不见昭君出塞是为了爱情?翁硕士驾给杨老同志也是为了爱情?

婚姻就象脚第下的鞋子,舒服不舒服只有自己知道。说什么并不重要,幸福的都挂在脸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