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有小女初长成

(2008-04-04 06:12:43) 下一个
我家就一个女儿13 岁了。
小时候女儿跟我亲的不得了,她妈就象一团空气,为什么?
她受一点小伤,她妈就说:没有事,一会儿就好,快玩去吧!
到我这儿可成了头等大事,抹药,抱着,最重要的是出去买冰激凌补偿一下损失,到后来我发现,伤不在大小,吃冰激凌是真正目的。
你说能不亲吗?她妈老是限制她这不行,那也不行;到我这里一路绿灯,只要不去杀人放火都行。我们家住5楼,跟她妈一起,她就是英雄自己爬楼,跟我在一起,到了一楼就发赖说腿疼整一个小狗熊,要抱到5楼门口再下来,回家自然骄傲对她妈讲:自己爬上楼的。
我经常出差,每次回家给她买很多玩具,习惯了一回家就搜身,翻个天翻地覆,她妈不出差,自然没有机会买那末多礼物贿赂了。

哎,家有小女初长成,真是做爸爸最幸福的事。
越长越远,到现在基本是成了敌人,和她吗共同语言太多了,逛商店一个看杂志,一个看化装品,互有心得。剩下我一个老司机,抱着她们二个棉衣象电影里的花子良一样在孤独中的游闲。买衣服,二人相互吹捧,彼此欣赏,我就象整一个农村的老干子,不懂时尚,没有品位,唯一可做的就是签字结帐。

女儿一天天长大,总有一天会有脱离父母的怀抱,飞翔在自己的天空。
我,一个做父亲的,期望她幸福快乐的成长,又希望那一天晚一些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客,文章风趣且不乏意味:)
偶行偶素 回复 悄悄话 跟我家一样:严母慈父。真得珍惜跟孩子共度的时光,享受天伦之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