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恩节见面礼--春和冬的爱情故事

(2008-11-24 10:34:52) 下一个
春是外语学院毕业的,所有的聪明都表现在她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上,高大而有些憨厚的冬自然而然的就成了她地俘虏,冬是我的同事,她两口子就住在我们家楼上。他们两个总是十指紧扣出入成双,从来也不避回同事和领导,是人见人羡慕地小两口!我LP就经常那他来说事:你看人家,知道什么叫浪漫了吧?
春不光长的灵气而且特别会来事,留校后做老师,颇得人缘,尤其是得到领导重用,一般的外事场所,她总是首席翻译和接待。人长的俊秀,英语又好,这时很自然的事情!
春的心眼也特别活络,周末就开始自己办什么少儿英语学习班,也经常出办半英语补习班,无论什么时候,东就是她的影子,她的守护神; 她就是灵魂,他只是一具肉体。东是专科生,篮球队的,个子高有1。9米,球场上非常活跃,生活中却很少说话,沉默寡言。
春最喜欢穿风衣,不管什么牌子的风衣,穿在她的身上就感觉不一般,非常有飘逸感,有灵气,至今我唯一的记忆还是那穿那件红色的风衣!有一次见她穿着那件熟悉的风衣风风火火的下楼:再见了我要出国了!从来没有听说怎么就这么快出国了?晚上我就跟LP说她出国的事情,她一个教外语的到美国去还能教老外英语不成?LP就说你关人家什么闲事?是不是见不到她你就失望了?

春走了,没有什么张扬!
冬就象失去了灵魂,也不出去打球了。
每天夜里都能听到东踏着拖鞋的走动的声音,时间越来越长,越来越晚!
我们做市场的,晚上应酬很多,夜总会里的常客!有一次我就叫上冬一块去,一个大男爷门整晚上囚在家里干啥?出来开开眼光。让他先挑,后来那小姐就过来问:你那朋友整一个木桩子,他妈的一点情趣都没有!
春走了,他的灵魂也跟着走了。
接下来就是探亲被拒,一次,两次,三次。。。美国大使馆也真他妈的缺德,还厚颜无耻的说什么人权!
我们市场部几个人要陪重要客户去美国考察学习,说白了就是玩,正好到加洲,冬听说后,就精心准备了一个包裹,外边是一条小棉被,里边是啥就不清楚,反正我们出来玩也没有什么行李。到了春所在的城市后就按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老头的声音,说是打错了。晚上游玩归来打同样的号码,还是那老头,还是说号码错了,明天就要去赌城了,今晚必须要联系上,否则这个包裹就要背回去!这次请导游帮忙,不知说了什么,晚上8点钟的时候,春来到了我们下踏的旅馆,她来到我们的房间,先解释一番,那个人就是他的房董,今晚还是他开车送来的,她问了她想知道的人和事,毕竟离开祖国才两年!感觉她有些局促,说话也是长一句,短一句,人还是以前的人,只是缺少了些灵气和自信!
她拿着包裹离开了,留下来几本杂志要带给东的。送她出门的时候见到了那个她称为房董的男人,其实是帮她担保的教授,也就是她后来的丈夫:白人,看上去很顿实,满脸是胡子,精神高昂,硕大的如啤酒桶般的肚子,用两跟纤细的绳子挂在肩膀上,紧紧的,好象怕肚子上那一筐西瓜要滚出去一样。
回来不久就听说他们两个离婚了,其实这种拒签的事情不少,我们公司还有一个同样被拒签,只是那个做媳妇的就自己办了加拿大移民接着把丈夫整过去!
冬受到了很大的刺激,就辞职离开公司,自己去了深圳!
大约是两年后冬回到公司来拜访老同事和朋友,还特地来我们家做了下序序旧,听说他自己考了个CISCO网络认证,哪个东西是很难弄的,属于全球认证,在一个大公司做事,待遇和福利都很好!他走后我LP就一个劲的教训我:你说你们搞体育的智商低,你看人家冬是怎么哪到哪个认证的,不象你,就知道死喝瞎混,也不好好想一下自己还有没有前途?我说人家是在离婚后才努力的,要不我们也离婚,看看我是怎么努力成才的?冬走后才想起来没有问他现在是不是有新的女朋友了!我LP说:他大个子,人又厚到爱学在南方是很抢手的,不用你担心!
后来听说春带着她那洋丈夫回来探亲,大呼小拥满有气派,不过她没有跟我们联系!
再后来听说春MBA毕业后进了一家大型贸易公司专做中国的进出口贸易!
最近跟公司的老朋友联系,听说春和冬又结婚了,还有了个2岁多的小女孩,他们俩一块回家探亲的时候去公司拜访大家!原来冬自己凭工作签证来到-美国加洲,来到春工作的地方!
有人说他们缘分未尽,有人说有情人终成眷属!有人说女人为了爱而活者!
我说:女人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男人为了爱可以放弃一切!
每家屋沿下都有动人的爱情故事,但我亲眼见证的冬和春的悲欢离和,
确实经常让我心动:爱情到底是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