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魂归来

(2008-05-26 13:52:16) 下一个

从汶川地震到现在已有两周了,这两周来,我的心我的魂时刻随着地震中失掉生命的孩子们, 地震中受伤的孩子们, 以及地震中幸存下来的孩子们。我没有心情说话,没有心情看除了灾情以外的报道,脑子里全是瓦砾下的成群的孩子,我放飞我的丰富的想象,想象失去孩子的父母们的悲痛欲绝,想象如果是我自己遇到了同样的灾难我会如何,,,,。

我们这个年纪的人,经历得是太多太多,一般的大风大浪已不足以捍动我们,我们都已修练到了冷眼看世界的境界。这次能够引起我大悲的是那些瞬间消逝的一个个鲜活的含苞欲放或正在绽放的生命,它刺中了我的坚强(硬)的心的外壳下的柔软的部分,母爱。

 

自从有了儿子后,对心肝宝贝才是有了真真切切的感受。孩子真的是母亲的心肝,孩子欢笑,母亲的心跟着笑,肝跟着欢;孩子忧愁,母亲的心跟着忧,肝跟着愁;孩子病痛,母亲的心肝比他(她)更痛。孩子是母亲的幸福,是母亲的一切。记得儿子小时候,我常常望着他那百看不厌的小嫩脸,对他说:这小嫩脸多好啊,妈妈跟你换了。儿子大方的说,好吧,换吧。这常常引起我欢笑不已。这段时间,我老是想起我跟儿子对话的这一幕,想象着再也看不到孩子的小嫩脸的灾区父母,心肝宝贝失去的悲痛将伴随着他们余生,真惨啊。我真恨啊,恨天灾,更恨人祸。

魂不守舍,整天沉浸在灾区惨状的画面中,无心做事。尽管自我诊断我不是个会患忧郁症的人,可是生活还得继续,我必须得从这种状态中走出来。

 

跟国内联系,报了个接养地震孤儿的名,心里感觉好了很多。又去买了很多玫瑰花的苗,大大地复习了一遍久违了的地里劳作,狠狠地累了一大把。脑袋终于平静了很多。好了,开始有点逛旧城的欲望了,进城里飘妹家里瞅瞅,看见了飘妹为了告慰灾区走了的孩子而出大力,流大汗整理的家园(跟我有雷同之处),使我轻松了很多;又到了我们的屯里,看到了Lucy的一个地震幸存者的笑话,这是两个星期来使我开心一笑的幽默;接着57的漂亮的PP,生活美好啊!我的魂真正的回来了,开始有了快乐的心情,又开始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也更加珍惜目前所拥有的一切。

 

同时,也可以写东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跟姐姐的感觉一样。。。。

:(((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爱心!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好!在常青留了话给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