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往家打电话

(2008-04-03 12:45:31) 下一个

要说现在打电话回中国,那可是不是一般地便宜,便宜得你拿起电话就没想过要花多少钱这回事,只会一个劲的聊,聊到芝麻细菌都照顾到了,聊到看看钟,再不睡觉第二天就别想有干劲,才说拜拜,而且这个拜拜也要拜了几次才真正的拜了。

不能常回家看看,就多打些电话回家,让父母高兴,安心。一再地,反复地告诉担心我打电话花费大的父母,这里打电话是如何的便宜,终于得到父母肯首我每周固定打两次电话回家,周3和周6。

这一固定,说句有损我的孝心的话,把我固死了,让我背包袱了。这周6打电话还好说,一般不会忘记,而这周3就不好说了,我有时候从周2-周4过的是哪一天都不清楚,因此忘了往家里打电话的事常发生。家里的老人到了该来电话的时候没见电话来,就开始坐立不安了,就开始猜测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一次,我又忘了星期三打电话,半夜两点,电话打到我自己的家里,我不在家,我先生被吵醒了还不算,我父母怎么也不相信我先生说的我没事的话,一定要我自己打个电话回去,没办法,我先生只好半夜打电话将我吵醒,我再打电话回家才了事。此类事情发生几次后,我直后悔我真多事,定了个周3打电话,想取消,又不好直说,只好带拐弯的说周3容易忘记,让父母担心,是不是另定个日子,或者、、、、期待着父母主动说“那就不打了吧”,但父母并不领会意图,而是给了一堆如何记住周3的建议,方法,比如贴张字条在床头之类的。我真是哭笑不得啊。没办法,看在父母盼望着听到我的声音的亲情上,我就当我在尽孝心吧。只是我现在差不多职业病了,常听见我提醒LG和儿子,记得提醒我周3打电话啊。有时候也会一惊一乍地惊叫,完了,忘打电话了,哦,不对,今天不是星期三。当然也有忘了是周3,上了床睡着后又惊醒了过来,赶快打电话,家那边正急着呢,我还不敢告诉我又忘了,只能找个借口糊弄过去。

一个人打一个电话并不难,难的是把打电话的时间固定了,尤其是固定在周3这样的日子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也谢谢你,撩起我对父母的丝丝回忆,那些和电话有关的回忆。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你的一句话点醒糊涂人啊,是啊,有父母在,有电话打,是一种福气,我太不该报怨了,谢谢娓娓。真心的。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们父母双全,有电话可打。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这电话打的勤不是好办法” jj 我也意识到了,可现在是骑上虎了,都是电话费太便宜惹的事。


周末吃了啥好吃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坏蛋
我在你那边给你们请假了,怎么不见你来转达啊?

肯定的是想破坏我们的阶级感情是不是
HOHOHO ~~~~~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姐姐是粉丝,盒子是自来水,我就只能充当猪肉。。。。给姐姐这口大锅炖啊炖。。。。


其实姐姐跟你说
这电话打的勤不是好办法
跟大姨说一周一次就可以了
或者不固定
要不不是小的累死就是老的累心,不不留神就担心出事了,很不划算:)

我从来都是不固定给家里打电话,也不经常的,但不代表我不孝顺,只是,觉得打电话对他们也是负担,看看有什么时候写了给姐姐看看。。。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有个什么电话计划,每月二十几元,可以免费打几个国家,更好的是会有几个各地的当地电话号码,对方也可以打过来,就作为当地的电话。我没有采用,也是因为太便宜了,没去找那麻烦。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小美妹,一天见你好几次,很高兴。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

老妈, 一天没有接到我的电话,还可以。 两天没有电话, 老妈比来电。

老妈出门还要我打她的手机。

有时候, 确实是一个任务了。

向 JJ 学习。

坚持下去。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粉丝 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