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脚印

记住了也好,记不住了也好,人生的每一步都留下了footprint
正文

粉丝

(2008-03-18 16:41:15) 下一个
这段时间确实有时间,经常在文学城里潜水,潜烦了,怎么办?挖掘出了早几年前回国时,为了给儿子学中文买的众多武打vcd,dvd开看。其实,说我俗也好,雅也好,我看电影的首选是romantic的,我很不喜欢打打杀杀的电影,而打打杀杀的电影是我家里两个男人的最爱。我先生比较绅士,往往陪我看我爱看的电影,而我也比较通情达理,在他陪我看了几次后,我也友情回陪一次看他爱看的电影。先生看我有时间,不断的动员我看武打dvd,还热情的翻箱倒柜地把他收藏的说是等他退休后看的碟找了出来,为了不辜负他的热情,而且所有的碟都是正版碟,并且都是香港拍的(如果是国内拍的,恐怕我就不看了),并有翁美龄版的“射雕英雄传”,好吧,看。

这一看,到目前为止,短短时间已看了“天龙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记”,“倚天屠龙记”,正在进行中的是“神雕侠侣”,这一看,还看出了一个偶像---梁朝伟。我是在看鹿鼎记时喜欢上扮演韦小宝的演员的(当时不知道他是梁朝伟),韦小宝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或天真,或憨厚,或正直,或狡猾,或奸诈,真真的是恰到好处,看了他,真的明白了为什么他能有七个老婆。接下来看“倚天屠龙记”,里面的演员看谁谁不顺眼,不想看了,停下来了,LG笑话我,演员不好看就不看了?接着动员我,小说写得很好的,继续看吧,看吧,看吧,,,。好吧,给他个面子,继续看吧,这一继续直到成年张无忌出现,开始有意思了,张无忌演得不错啊,也比较顺眼,哦,是梁朝伟扮演的,看着看着,等等,这个演员的某些神态为什么这么熟悉呢?这正是我爱看的神态,想了又想,琢磨了又琢磨,想起来了,像韦小宝,难道韦小宝也是梁朝伟扮演的?马上google,yes,韦小宝也是梁朝伟扮演的,呀,这演员如何了得,我看了大半剧集了,竟没看出他们是一个人。在我所看的这些剧集中,除了”天龙八部”外,其他剧集的人马几乎全是同一帮人马,某人一出现,我立刻可认出他是在哪一部剧中扮演何人,甚至剧中场景我都可以辨别出来,如某座破房子在某个剧中出现过,某座山,某条河,某个庙,某个亭子,某个小酒店,某个客栈,等等等等,只要重复出现在不同的剧中,都让我“火眼金睛”识破了。梁朝伟,本事啊,马上,梁朝伟升格为我的偶像了,我成为了梁朝伟的粉丝了。我原来没有兴趣看“色,戒”,现在也张罗着要看了。并且,要搜索更多的梁朝伟演的电影,电视来看。

通过狂看武侠电视连续剧,我对我自己有两大吃惊:

一大吃惊:我竟然也会有偶像,也会成为某人的粉丝?我自认为是百毒不侵之身,没有什么人能让我崇拜,我历来对追星,当粉丝嗤之以鼻,如今,也只好对我自己嗤之一个。

二大吃惊:我竟然是以貌取剧的人?演员不好看就不爱看,这还是我吗?我何时有过如此肤浅,我不认识如此水准的我了。一定是近来奇冷天气的影响,使我发挥不正常了。

有时间的感觉是好,可以优闲的网上逛逛,DVD看看,博客里码码字,享受当前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妹你太有才了,一个高压锅焖饭就搞出了这么多体会。

小美和小飘----以后再告诉你。一定告。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妹想吃河豚吗?我已被邀请了。哈哈,谁叫我与飘妹有共同的偶像呢?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想得我脑袋大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做一公斤???"

不是鹦鹉。 我刚才也停顿了一下。 只是没有继续深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最好掌握。。。

打错字了
其他错字就不纠正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一公斤以上的米就多烧几分钟啊。。。高压锅煮饭的标准最好账务了就是烧到冒气再等个2分钟稍微的闻到米香就熄火,焖着等自然熄气就是好了。。。

小贴士:熄气完了立即打开乘热将米饭打松散了。。。高压锅焖饭好不好吃,这个一环很关键!


想得我脑袋大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做一公斤???

做“素喜”(日本)?
想不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JJ 是有福之人。 夫妻恩爱。

还有,你和飘 还真有共同之处 : 共同的偶像和 自知自明。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没错了,就是知音了。

三小杯米,我也做到了5分钟。可我一次至少1公斤以上的米,妹有何高招能快速搞掂?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妮的评论:
不能说了。。。。又一知音之处!那个黄金甲跟你说我还真的看了,去年暑假,下载了上下,哼哼唧唧(叨叨呱呱的意思)的看到上半部快收尾的时候卡勒不能看勒,我就乘机打住说下部也不看了,这不至今这“满城尽是黄金甲”我就看到“半城黄金甲”。。。嘎嘎



再拥抱一下哈,哈哈~~~这可遇不可求,来得真容易~~~~

给你5分钟的高压饭方子:)实话说吃了高压锅闷的饭普通锅焖的就不要吃了,要点就一个,记得少放一点点水,要不太稀了不好吃。。除非你和姐夫喜欢吃“烂稀干饭”:)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2&postID=37996
维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真正的知音啊,可遇不可求啊!

最近朋友从国内回来,送了我一堆武打碟(我才是没地方哭啊),我看了“满城尽带黄金甲”,那是相当的难看,被我拉来陪看的先生不断的问我,这就是你说的好电影?好看在哪里?我只好说:看演员,看导演,我先生终于看不下去了,勇敢的丢下我一人看,我一人忍耐着看完,真真地浪费我两小时啊。建议如不是为了好奇就不要看那部电影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姐姐~~~~大大的拥抱一个啊!
跟你说你这样的看电影的喜好和性格真真跟我一样的出息:)
演员不好看的免看
。。。


跟你说啊主要的我们的偶像都是梁兄啊:)

我有一篇文章写的就是他的啊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34618


跟你说
现在找得出的偶像就剩下梁兄了:)(其实这老兄比我小一岁呢,只是人家排头大。。。

姐姐
我们怎么有这这么多的相似之处啊?
连挑电影看也找演员例如看梁兄的片子不好看不要紧啊看人啊~~~~

嘎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