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宵枚:'保持社交距离'

(2020-04-01 08:43:28) 下一个
昨天我们去朋友家买蓝莓,用的是严格的"保持社交距离"的方法

朋友家在佛州包种了一个硕大的农场。去年,我和我的先生去那里摘过蓝莓。农场坐落在一个小小城的郊外,一条窄窄的小泥路,引着人们到达农场。去年春天,我住的这个大城,大家伙往往是呼朋唤友地去摘蓝莓。而我们周末总是忙着休息,忙着理家,忙的差不多了,第二个星期又要开始了。所以等我看到蓝莓园女主人和其他老乡在微信里的对话时,才突然发现,再不去的话,又要错过一年了。赶快去。我们去的那天,车子穿过泥路,到了农场大门时,却发现农场优雅的铁栏大门关着,没有车子在前后左右。原以为跟着别人的车,很容易进门的打算落空了。我只有蓝莓园老板娘的微信,可是那里偏远,又接不上网,我手机的微信动不了了。我赶快打电话,问了上周刚刚去过蓝莓园的一位年轻朋友,她是一位达人,很快就帮我找到了开大门的密码。仔细一看,原来铁门旁就有一个号码柱,按下密码,就芝麻开门,铁门缓缓打开了,一排排整齐的蓝莓灌木,展示眼前,心旷神怡。那天没有什么人去采摘,蓝莓园的男主人看我们感兴趣,给我们讲解了有机果园的现代化操作管理,印象深刻。采摘结束之后,我们又到庄园小屋的院子里,会了会女主人。在那里,我忽然想起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美好诗句。

今年,还有人去园里采蓝莓。大家一方面严格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做法,不握手,不靠近,同时也起用了华人严防病毒的做法,就是摘蓝莓时,戴手套,称重付钱时,戴口罩。

昨天下午,天气很热。蓝莓园的女主人把盒装蓝莓放在家里。我事先告诉她,我们马上来了,要取4盒蓝莓。到了后,我先生把我事先准备好的,放在塑料袋里的钱,放到她家门口,再退后6尺,主人戴着口罩和手套出门收钱,然后回屋,取出蓝莓,放到车道上。我先生等女主人进屋之后,才过去,把蓝莓盒子放到后车箱里。
我们路过这个小区的大门口,看见了一个人头攒动的生日聚会,都是些两三岁的孩子和年轻的家长。这些人心真大啊。不害怕传染Corona 病毒吗?不害怕成为带菌者害人吗?不害怕病重了住医院挤兑医疗吗?不怕死吗?人类的盲目乐观主义,无处不在啊。这时我相信波紫博士为什么告诫大家准备好这一波流行病,会在美国造成十万到二十四万人的死亡了。

回到小区后,我们学习蓝莓园女主人,用严格的"保持社交距离"的方法,把带朋友买的两盒分送了出去。
回家后,我们少不了换鞋,消毒手,消毒门把手。再把蓝莓放在洗衣房过夜。第二天,戴上手套清洗蓝莓,就可以开吃了。这种早春蓝莓颗粒硕大,每颗的直径有一厘米呢。

据说蓝莓可以增加免疫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还看到新闻视频,洛杉矶警察阻止一批黑人开生日派对,那些黑人们还在骂骂咧咧不服气。警察和被驱散的人们都没有戴口罩,真是勇敢的人哪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手机plan没有data?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啦,祝健康如常,吉祥如意!!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小区里面有人传染了。还在Offer邻居让他们家的15岁女儿去带小孩。吓死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