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林黛:2017秋回国感录之四:惊诧,小米的旅行

(2017-12-30 18:06:44) 下一个

2017秋回家感录之四:惊诧,小米的旅行

一个农产品发布会在一个酒店举行,闺蜜的朋友邀请闺蜜去,闺蜜看我正好回来,也就要我一起去吃喝玩乐。在发布现场我最感兴趣的是无糖月饼,可是那只是摆设,要买就要到网站上买,好麻烦,我就不要了。然后看到小米,这可是好东西,南方的家人也喜欢喝小米粥,而且现场就可以交钱拿小米,于是我买下了沉甸甸的小米。

一天下午,我决定去寄小米,看到母亲正好午睡醒来,我就问她要不要和我去寄小米。她说好,于是我就一手提着小米一手拉着母亲出了家门。

绿色的邮局就在路西,我们慢慢过了马路,上了台阶,进了邮局。门口有人问我们要做什么,我说寄东西,然后被告知那里不邮寄物品,只处理信件。哦,那我们去哪里寄?被告知往北走十分钟,那里的邮局可以寄东西。

十分钟的路我们至少要走半小时,因为母亲走得慢。不过,拉着母亲的手慢慢走对我来说是享受,我一边走一边给她讲路边的建筑,她不时会问我们到哪儿了。

到了邮局,我安顿我母亲坐在椅子上,然后去寄东西。柜台后面有三个女工作人员,问我“干什么?”“寄东西。”“寄什么?”“寄小米。”“小米不能寄。”“为什么?”“粉末状的东西不能寄。”“小米不是粉末。”“颗粒太小了,不能寄。新的规定。”“那什么时候可以寄?”“不知道。”我傻了。

看我杵在那里发愣,柜台外面的一个人说,你去快递公司寄,他们可以寄。哪里有快递公司啊?不远,出去走到路口左拐不远就有一家。

我从椅子上扶起母亲出了门,走到路口,左拐,连着问了好几个人,都说不知道。终于有一个人说“你走错了,这里没有,你要过马路,在东面。”我和母亲掉头再次过马路,朝东走。母亲问这是哪儿。

又是一路问人,天也开始下起雨来。母亲走得慢,但我也不太担心,因为路边的铺面很多,随时可以进去避雨。终于,我们又看到邮局,进去一问还是不能寄,并且说再往前走五十米有快递公司。这时雨下大了,我问是否可以让母亲坐在那里休息,我一会儿来接她。得到许可后,我健步如飞去找快递公司,当那里说可以寄时,我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在iPad上输入所需信息,检查了一下我的包装就说可以了。

我在街角的杂货店买了一把雨伞,返回邮局接上母亲,一手打伞,一手拉着母亲,慢慢向家走。不一会儿,雨停了。

几天后,得到消息,南方收到北方的小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