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离去:悼念刘晓波

(2017-07-13 19:50:16) 下一个

作者: 英之韵

你最后一个离开
你关了灯
锁了门
把狂风暴雨封存
曾经每一个汉字上的尖刀
都想刺破你的胸膛
只有你的衣服是你的防御
你终于摆脱了这个荒凉的世界
虽然它好像四面都长着黄金的山
噩梦不再跟随你的瘦影


那些曾经摆布着东南西北的人
戴着面具
蜕变成灰尘
用石头填满他们的欲望
越走越接近黑暗
今后却要惧怕你这样的闪电
有人囚禁了清风
有人谋杀了善言
有人在黑暗里装神弄鬼
画在地上的牢房
只能囚禁时间的外衣
你的精神却赤裸地站立


有一天我们不再争取自由
不再为一个理想而忧郁
穷人和富人
都不再如此的执着一个国度
生活就是生活
不再逃避什么
不再比较什么
笑声后面不再有一栋黑色的高楼
天的蓝 草的绿
无需更改
母亲不再记住悲伤的日期
父亲不再提醒儿子不要忘记
因为人们已经到达
欢声笑语像苹果树一般绮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flyingdora 回复 悄悄话 肝郁成伤 怎样的痛才能逼走如此热爱自由 热烈拥抱人生的你
passerby2016 回复 悄悄话 晓月残星,波光烛影伴我两行泪。千峰百嶂,古道西风送君一路行。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剪不断的眼泪,愿天堂没有眼泪
一个伟大的人不会死去.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苦泪长流。。。
天使对魔鬼说,再见了,天堂里没有你!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深刻,如歌如泣,如怨如慕。

大赞发人深省的好诗!

祝作者周末快乐!
冰山火海 回复 悄悄话 “画在地上的牢房
只能囚禁时间的外衣
你的精神却赤裸地站立”
写得真好。
晓波, 自由的殉道者, 一路走好!
旧日云中守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文采一流,思想超一流!!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囚歌 - 葉挺

为人进出的门紧锁着,
  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
  一个声音高叫着:
  爬出来吧,给你自由!
  我渴望自由,
  但我深深地知道——
  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子里爬出!
  我希望有一天,
  地下的烈火,
  将我连这活棺材一起烧掉,
  我应该在烈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