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大笔会

亚特兰大笔会是由一群居住在亚特兰大的中文写作爱好者组成。笔会提倡中英文写作,互相交流提高。欢迎有兴趣的人士加入。
个人资料
亚特兰大笔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戈壁红柳:我的微博 - 马路见闻

(2011-06-05 06:23:09) 下一个

2011年5月31日:
上班路上,一如往常,车流很大,纵然心里着急,也只能无奈地跟着前车蜗行。纳闷的是,两边车辆不断超过,唯我这行独慢,好容易变线成功,车速明显加快,超越几辆之后,发现旁侧一车如中流砥柱,缓缓而行,其前空空如也,其后拥塞着看不见头的车队;再仔细看,带队车辆驾者是一白妞,正在专注的化妆,一手握方向盘,一手画嘴唇,两眼望着镜子(应该还有些余光瞧着窗外的路面)。这妞相貌很美,其行为却是如此的不美。跟在她之后的那位老兄也让人感叹,只有他能看清前车的状况,却一直默默地跟着,舍不得用一下喇叭,绅士乎?痴呆乎?

2011年6月1日:
公司附近有一汪水泊,水泊旁常常栖息着一群可爱的大雁。下午经过水泊时,适逢一群大雁穿越公路,一摇三晃,大腹便便,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过往车辆纷纷减速刹车,为雁儿们让路;大群已过,走在最后的是一个家庭,母雁领头,中间是四只快乐的小雁,殿后的是高大健壮的公雁,就在公雁即将踏上路边草地的时刻,一辆旧皮卡从我旁边的空线直冲而过,扬长而去;公雁扑腾了两下便无声地倒在了血泊中,空中腾起一片轻柔的雁绒,母雁和四只小雁伫立在路边,惊恐地望着血泊中的丈夫/父亲。我驶过好远,回头张望,母雁和小雁依然在路边凝望着。我无法揣测雁儿们的心情,但可以肯定的是,培养和这些天使的和睦关系,需要所有人的努力,破坏它们的信任,一个粗鲁的人足矣!

2011年6月2日:
办事途中,在一路口的红灯前等待,忽闻一声轻微的笛声,循声望去,是我右后侧的车辆发出,车里坐着一对老年黑人,他的前车停在距停车线半米的地方,车内是一着装整洁的白人绅士。如果前车能再往前动一下,后车就可右转弯。一声笛响,前车未动,再响两声,仍未动,于是乎,笛声由弱渐强,持续响起,直到绿灯亮,各自恨恨离去。也许他们都很有教养,也许他们都能说出很多道理,但此时此刻,他们都缺乏一点点涵养,就因为缺这一小点,却给安静的公路带来了很大的噪音污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戈壁红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土豆、若敏、婉妮点评。
原先听基甸倡议微博,还找不着感觉;看了若敏、土豆微博文章,颇受启发,写来果然轻松,赶一回时尚哈。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红柳的文章幽默风趣,善于从身边的小事中看出生活中的是非曲折,使人读后有感有悟。
若敏思文 回复 悄悄话 哇!三篇微博,写微博轻松!读的人也轻松。顶
土豆沙拉 回复 悄悄话 吔,戈壁也发微博了,而且篇篇思想性很强啊,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