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别人的故事二

(2008-02-27 12:07:32) 下一个

在进大学的第一天,就注意到她,我拎着行李走进宿舍,几个女生笑眯眯的走来,自我介绍的,帮忙的,叽叽喳喳。只有她站在那里旁若无人地收拾自己的桌子,她,非常地与众不同,不仅是长得美,的确,她有一双很大的眼睛,挺直的鼻梁,皮肤如象般牙白净,但更吸引我的是她的没有十七八岁少女的青涩,但气质干净。她穿一件简单的白衬衣,齐肩的长发,很冷,很静,也很傲,看人的时候,下巴微翘。可以想象这样的美人,自然成了学校里的最引人注目的女孩。

第一次说话,是只有我们两人在宿舍,我比较大方,没事找事说,我问她喜欢小提琴吗?她正站在桌上,从上铺拿东西,微微低下头,看我一眼,慢慢地说我喜欢听——小提琴。听字拉得老长。说完抬头继续收拾她的东西。哇,真够傲的!但我不介意,所以当时只是轻轻笑了,没再多说话。我这人心态好,很少有事让我自卑,即使她很美,我和她在一起没有太大的压力,加上爱好相同,很快成为好朋友,才发现她是一个很柔和的人,脾气很好,近乎软弱,男同学老是抱怨她太冷太傲,但那只是一个假象,因为从小太受欢迎,所以对人难免冷淡。但很多事她没有选择。

好多男孩子追她,可她却常常感叹为什么找不到喜欢的人,我说她太挑,她就让我看看那些追她的人,大多人是远观,喜欢的人不来,来近追的都好可怕,真的越丑的越大胆,有一个高年级的同学,样子很难看,气质很差,不仅一封一封的信写来,还对她围追堵截,威胁利诱,吓得她出门一定要我们为她望了风才行。她常常感叹只要你喜欢的那一个人喜欢你就好!看了她的例子就觉得美女难当了。呵呵

 

大学最后一年,她还没有定下来,在一个师兄的热情关心之下,心开始有点小裂缝,不巧,她的好朋友来访,还带着她那顶尖大学毕业的,高大英俊的男友一起来,男孩一见她,自然很倾心,但并没有说什么,女友极聪明又敏感,而且真正地高傲,她对男友说,如果你喜欢她就去找她吧,反正我也有点喜欢我们班一个正在追我的男孩。男友小心翼翼地说那么我们试试交往一下别人再看看。女友绝然离去后,他回来找到我的朋友,这么有才有貌的人她当然喜欢,心里虽有些不安,但想想是她的朋友自动退出,也就没有介意。这桩事,她完全没有主动权。后来他们出国,结婚,生子。事业成功,家庭和美。

 

十年后,她的丈夫选择回国,一家人也跟了回来。不久老公有了外遇。那女人比她小很多,开始几年,是悄悄地进行,我的朋友根本没有想过会有这种事发生,从小只有被人争,没有跟人争过什么,后来那女子采取主动,不时打电话到家里骚扰,说你老公不爱你了你还占着他做什么,她很愤怒,但还是不知道怎么办,希望丈夫能够做出选择,可他最好当驼鸟,让你们自己去解决,我朋友被逼不过,只好自己提出离婚,然后远走他乡。。。

 

现在的她,仍是一个美女,只是有了沧桑,我真的不懂,只是问她,你怎么可能让第三者打电话来打搅你这样的事情发生?她的一双大眼睛看着我说那我怎么办。

 

我无语。是的如果她的丈夫不站在她这边支持她,那她就很难开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harlottesville 回复 悄悄话 前面写得好生动,后面太仓促了,广大群众希望故事讲的再详细一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