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花钱也可以玩得好

(2008-10-18 17:24:35) 下一个

                                                

 

Eton 广埸可能是克利夫兰及周边最贵的地方了,书店,咖啡店,时装店装修得富丽堂皇,高贵得让我都不敢走进其中任何一家时装店,只能window shopping 了。

 

但我却还是经常到这里来,因为这里有很多有趣的东西,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在商店外有一个下象棋的好地方,大大的棋子有二三岁的孩子那么高,孩子们必需站着下棋,移动棋子的时候,还得使点劲才能搬动那大大的木棋子,有时她们还坐在棋子上思考,或者在大棋盘上比比划划,煞有介事的样子,非常有趣。大棋盘的旁边是水泥长廊上,花拥树绕,音乐流淌,另有七个方木桌,每张桌上撑着墨绿色的遮阳伞,木桌的中间是大理石的棋盘,桌边挂了一个黑包,包里面装着黑白的象棋子,有的还有小的钟,可以供游人比赛时记时用。每当孩子看太多电视,或无所事事的时候,我就带她和她的一二个好友到这里来下棋。

 

今天带着孩子和她的好友又来了,我坐在旁边一边喝着咖啡,听着音乐,写点随笔,一边看孩子们下棋,没有别人下的时候,她们就自己对下,经常一盘棋就要下上一两个小时,有人的时候,她们两个好朋友就team up 与别人大战一埸,今天,将连赢别人几埸的男孩打败,本来每次打完都要握握手,小男孩输了,气得不握手了,我和他的妈妈都笑了,不赌点气还是孩子吗?

 

一会儿,一对白人姐妹来与她们俩对下,姐妹俩渐渐处在下风,姐妹俩的父亲在旁边着急了,开始让她们这样走,那样走,我们两个孩子好象也没有注意这些,只专心地计算着,我完全不会下棋,也没想过要帮她们,不就是带她们出来历练的吗?最后虽然她们吃掉对方很多的棋子,但动不了她们的王,所以算是和了,我真是为她们骄傲,因为我以为她们要抱怨,因为别人有大人帮忙嘛,但她们好象没有觉得什么,心态特别好,很有信心的样子,只说了句我们可以赢她们。

 

旁边来了一个高个的先生,坐在那里看了好一会儿,最后两个大人决定战一局,两个孩子立即搬了椅子,找了荫凉处坐下观战,十分钟不到,只听得她们“哇”地一声,战局就结束了,我抬头看着她们夸张的小脸,又看着那谦逊却优雅地离开的取得胜利的先生,和那还楞在那里一时反映不过来的输家,笑了。。。孩子们哇得好呀,真是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呀,呵呵,你能感到她们的那一声哇字,表达了多少惊奇,多少赞叹,还有那不经意的崇拜。。。凡事要有目标,她们这么小,路还长着呢。

 

Eton这地方虽然贵,好玩而有趣的事倒不一定用钱才买得到,只要有心,孩子们就能玩得好,而且学得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