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澳洲女友

(2005-03-12 01:29:17) 下一个
我说的女友,是女友杂志。 在国内到底读了多少年女友,连自己都不记得了。第一次在澳洲发现了这本杂志,就象见到了亲人一样。每月初,我都会兴高采烈地去书店把她领回家,然后一个人,安安静静地,每一篇文章,每一个字地细细品位。而女友的文章总会带给我欣喜,让我有种温暖的,回家的感觉。 每读女友,我会感到放松,记起自己还是个温柔的小女人,人生在世不仅只有打拼和奋斗,更要修身养性,学会做人。而有些女友人物专访,又会给我莫大的激励,督促自己端正人生态度,更积极的去面对生活。 这期澳洲版的女友内容很充实,有一篇短文先说了一个故事:一位大师平时视兰花如命,一次要远游,他嘱咐弟子好好看管他那满园子的兰花。可是有一天半夜下起了暴雨,等弟子们闻风而起,所有兰花已经被雨打得七零八落。师父回山后,弟子们胆战心惊,默默等着受罚,可师父却笑谈一路风土人情,绝不提兰花的事。后来弟子们问他为什么不生气,师父意味深长地笑道:“我当初可不是为了生气才种兰花的。” 文章接着说:不是为了生气才种兰花的。那么,我们是为了伤心才找寻爱情的吗?我们是为了牢骚满腹才工作的吗?我们是为了失败落魄才努力的吗?我们是为了怒气冲天才活着的吗?当然不是啊!活着本来是一件再美好不过的事,可是偏偏有些人,动不动就怨气冲天,好象活着就是受苦受罪。如果真有一日要取消他们在世间存活的资格,他们会击掌欢呼呢还是痛哭流涕?伤心郁闷和失意抱怨不会让生活的方向改变。活着的目的,以及因活着而产生的一切活动,都是为了幸福和快乐呀!如果因为目的没有达成而不幸福不快乐甚至是伤心难过,那么我们的辛苦,我们的努力,我们的爱与被爱,不是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吗? 哦!可不是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我是人在澳洲论坛的斑竹, 希望你也能到论坛上写写你的好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