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长今

(2005-12-03 17:53:22) 下一个

     已经是第二次看大长今了。心想这回要慢慢看,细细品。 喜欢看长今在遭受了莫大困难之后,又重新来过,努力成长的过程。苦难过后就是收获和喜悦了。

     想想自己和长今的差距。首先,自己没有长今漂亮夺目,可算得上是小家碧玉,虽不出众,也悠闲自得。

      其次,没有长今的天资和聪慧,可也决不驽钝,学习知识不会过目不忘,可也能灵活运用,是非善恶还是能看的清楚。

     再来是决心和勤奋,这点我甘拜下风。说来自己从小好吃懒做,做事虎头蛇尾,三分钟热血,从来不拔尖。这一点是我一直以来对自己深恶痛绝的毛病,也是看了大长今后最有感受,最有收获之处。现在自己已经在不断努力,决不让自己死于安逸。

      还有的是命,长今太阳星高照,命中注定功成圆满。我不是大富大贵,也没有经历天将降大任的苦难,可我已经知足,我可以知书达理,衣食无忧,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也算是天下一有福之人。

     最后长今有一样我不是很欣赏,那就是太倔强,不会变通。现在社会还是要学会明哲保身,不一定非要苦尽才能甘来嘛。

     我真心希望身边有个现代版长今,可以时刻借以学习和督促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