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雨的童言童语(12个月)

(2009-08-07 19:56:49) 下一个
这几天大家争相‘显摆’自家娃的聪明,咱也凑个热闹。

小雨最早说也最爱说的一个词是:mom。说得字正腔圆。奇怪的是我们一向对她用的是mommy, 不知道她从哪里学会的mom。这个mom可就是她的口头禅了,尤其是daddy陪玩的时候,她总是mom,mom的。daddy越是解释:mommy is cooking,等等,她越是mom个不停。有一次我出门,回来后lg说,喂她吃奶,吃到一半突然停下来,推开奶瓶,说了声:mom? (我猜她是想问:mom is not here?),然后又接着吃。

她一岁生日前后,有一次全家一块出去吃饭,她有点感冒流鼻涕,我给她擦了擦,然后拿起一片餐巾纸作出擤鼻涕的样子和声音,告诉她:"See, mommy blowing nose."她看着我,头一歪,眼里挂着好多问号,说了声:“Mom?” 那神情分明是说:“What do you mean, mom?”

听说别的小姑娘最早会说的词是dada,可小雨是mom不离口,还没说过dada,有时猜lg会不会有点妒忌呢?

最近这几天,她学会了一个新词:woof。今天下午邻居家的狗叫,我在monitor里看到她醒了,就抱她起来,给她换尿布。放到changing table上,邻居的狗又叫了一声,她用手指了一下窗外,眼睛看着我,“嗯”了一声,意思是:“mommy你也听见了吧?”,然后小声woof了一下。

后来daddy下班回家,mommy问:"What does a puppy dog say?" 她就低头去看狗狗,然后很shy地说了一声:woof!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