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insnow

有话在心中,不吐不快!
正文

写在前面的话

(2008-05-11 00:09:13) 下一个
从今年1月底2月初开始,我受蜜瓜的小说《孽情》吸引,追到新浪去读,渐渐地读上了瘾,就忍不住开始评论。最初的评论,和大多数人一样,往往三言两语;可是渐渐地,读得越来越投入,评论就开始写得越来越长;再后来,大家对小说中的人物有了不同的看法,引起了很多争论;争论越来越激烈,以至于有点不受控制的感觉,尤其是对于孟小芸这个人物的看法,虽然最初的很负面的评价不是由我提出的,但是后来,由于我发帖较多,讨论较多,一些意见相左的朋友,枪打出头鸟,开始对我表示不满,最后甚至发展到人身攻击。。。再后来,有朋友对我说,你把你这里的有些长帖子,收到你博客里去吧,不然有些太可惜了。我想想是有道理,虽然有段日子天天泡在网上写评论,是有些不务正业,甚至家务都有些荒废,可是写了很多东西,毕竟是自己思想和感情的记录,也浸着辛苦,就这样弃之于外,最后连一点记录也没有留下,是有些可惜。

到昨天为止,新浪那里《孽情》的连载已经全部结束了,我想了一下,觉得既然要将那里的有些帖子贴过这里,可是读起来呢,必然是断断续续,有时候没有当时写评论的前后背景,甚至会很难理解为什么会那样写,有时还会写得那样言词激烈。那么,我还不如索性把我几乎所有比较有内容的帖子,包括别人的回帖,全部转贴到这里算了,这样对我们这三个月来围绕《孽情》的讨论争论,也就有一个全面的记录了。我想有关评论的内容,即使涉及到别人的帖子,应该也不存在版权的问题。如果有朋友在我的博客里看到自己的帖子也被引用,感觉到很不妥或不高兴的话,我可以随时应你的要求将它去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二位的留言。我刚从国内回来,最近还有些忙乱,等有日子,再继续整理前面的评论。欢迎再来看。:)
朱见深 回复 悄悄话 好吧,我来做第二个留言的人:)
三月时候的那些辩论,没有赶上。。。
snowflower77 回复 悄悄话 坐了你家的大沙发!顶一个!看到你收集的这些帖子,好象又回到了那段忘情投入的疯狂岁月。我也是第一次追读一篇小说还这么上瘾。从这些讨论中也学到并思考了很多东西。希望看到你更多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