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insnow

有话在心中,不吐不快!
正文

李小曼的结局

(2010-12-07 14:17:46) 下一个
李小曼命运一:如果故事按着钟兆辛和陈明快的第一种命运来发展,李小曼的结局,就是要么嫁周孟春要么嫁陆泉,随便她嫁给哪个吧,都各有利弊,让李小曼甘苦自知吧,俺们就不管了。

李小曼命运二:陈明快那么“伟大的”,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居然以悲剧收场了,这对李小曼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几乎是毁灭性的。当然李小曼遭受的打击,不是自尊心自信心的打击,毕竟钟兆辛跟她没什么感情瓜葛,她基本上都还不认识钟兆辛,所以还不至于过敏到这个地步。李小曼遭受打击的,是对国男的信心。好男人模范老公钟兆辛的沦陷,让李小曼对中国男人彻底失去了信心。

陈明快闪电离婚之后,情绪异常沉沦。连麦奇文这超级八婆,也仿佛变了性子,变得爱思考胜过爱说话了。李小曼耳边清净多了,也开始用大量的时间来思考人生。

过了俩月,陈明快飞回美国。吴珍珍也回去济南,继续跟她的心上人Nelson通过网络鸿雁传书,偶尔打个电话给小曼,声音温柔甜蜜得能滴出水来,嘴里的英文都一串一串的,想必跟Nelson天天练习英文写作,做梦都在练习口语,人家那进步,用一日千里来形容都有点欠火候。

李小曼自卑了。沉默地思考了一段人生之后,她决定: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看看人家珍珍,人生从多大开始都不晚,那就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买英文书,报雅思班,不信就不能凭一己之力改变环境改变命运。

现在李小曼每天吃饭,都是狼吞虎咽,有什么就吃什么,能有多少就塞多少,快刀斩乱麻,然后去读书。可是,纠缠了她整个青少年时期的肥胖好象怕了她了,这次一去,象是永诀。李小曼夜以继日,日以继夜地学习,要为毕生的幸福事业而努力。同时李小曼也向加拿大使馆递交了移民申请。

后来的故事,就跟花雨MM的接上了,俺不写了,越写越没激情,大家都跑了,俺也跑吧。:p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附:花版《外嫁指南》大结局 (俺其实一点都不花)作者:花雨101

北京飞往温哥华的客机上。李小曼坐在一个靠窗的位子上,凝神注视着窗外的朵朵浮云,心中百味杂陈。“出国?为什么?”“搞文字的人到加拿大能干什么?”“多少人奋斗了半辈子都没你现在的机会,你却要走,脑袋被门挤了?”这些过去几个月听得最多的话此刻都在小曼的脑海里盘旋着,伴随着的还有父母停留在安检门外孤独哀伤的身影。我是不是太自私了?就为了逃避自己心底的一抹痛楚,却把更多的痛楚留给了深爱自己的父母?

过去的几个月简直象一场梦境,一场小曼极力挣扎着试图从中醒来的恶梦。陈红叶苍白的脸,茫然的眼神,声声“孟春、孟春”的呼唤;陈红叶病床前周孟春不知所措的脸;陈红叶含泪的眼睛,“阿春,我怎么了?为什么会在这里?这些人都是谁?带我回家吧,我好怕!”周孟春额头上细细的汗珠,“哦,别怕,红叶。他们都是朋友。我在这陪着你”;还有,他眼里那不容置疑的,分明是,怜惜?!周孟春,以为他一直在自己伸手可及的地方,怎知不知不觉间,他的心已经越飘越远,就在自己的心越来越向他靠拢的时候!

痛,说不出的痛。小曼三十几年的人生从没体会过这样的痛。痛到她只想远走,走到一个没人认识她的地方,然后一个人慢慢地舔舐心底的伤口。这个伤口也会愈合的,就象以前所有的伤口一样。这样想着的时候,忍了几个月的眼泪却不争气地涌了上来。不想引人注意,她只好把头侧向里面,佯装熟睡。可能最近准备移民的过程太累了吧,她竟然真的睡着了。

不知道过了几个小时,机舱里的香味把小曼从梦中唤醒。转过头来,正对上一双蓝如湖水的眼睛。好英俊的一张脸!此刻那张脸上满是笑意,“小姐,对不起,我没经允许就替你要了一份晚餐,正犹豫着要不要叫醒你。我每样要了一份,你先选,剩下的是我的。你知道,下次供餐要等到明天早上呢,你还是先吃点东西再睡吧。”小曼连忙坐正了身子,心里一阵慌乱:但愿他没看见我的眼泪,怎么忽略了这么一位邻座呢?嘴角同时往上翘了翘,递上一个感激的微笑。别说,她还真的饿了。

蓝眼睛名叫大卫,是温哥华一家跨国公司的中层主管,刚刚结束在北京分公司的一年外派。他和小曼谈论起他对北京的印象,在中国的经历,最后总结到:“我喜欢中国。这个国家虽然还有很多问题,但也有很多聪明肯干的年轻人,是个充满希望的国度。”小曼也向他提了很多加拿大衣食住行方面的问题,大卫一一耐心解答。他把自己的详细地址电话写给小曼,也要了小曼的联系方式。说:“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开始新生活本身就需要很多勇气,你是个勇敢的姑娘。如果有我能帮忙的地方,请千万不要客气。在中国的这一年我深为中国人的热情好客感动。请也给我一个在自己国家里尽地主之谊的机会。”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就在两个人断断续续的交谈中结束了,小曼竟然没有感觉到预期的疲倦。

回家的路上来接小曼的老同学忍不住打趣到:“行啊,小曼。还没进国门就先钓了一本土帅哥,看来我也可以省好多力气了。”小曼跟着打哈哈,心里却不由自主地想到:可能吗?我是来疗伤的,人可以这么快就忘了伤痛吗?

第二天早上六点,电话铃响,让早已醒来的小曼打了个激灵。谁会这么早?刚“喂”了一声,就听到一个略带口音的男声说:“早上好!没有吵醒你吧?我从早上2点就开始准备打这个电话了。我今天不上班,不如我带你看看温哥华,顺便你帮我倒时差好吗?”隔着电话,小曼不由得笑弯了眼睛。

谁说剩女没有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回这里来“检查”工作。嗯,表现不错。
很有进步!这个要表扬。。。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哈,蜜JJ居然跑来了。怎么样,把这桃子摘去你家用吧?俺免费赠送,你添砖加瓦!lol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结尾很有创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