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前杠撞歪后的对策--中不?

(2008-02-18 14:23:58) 下一个
我05年的Cavilier刚出停车场就给撞了. 真心疼! 是撞到别人的车上了. 创造的奇迹是人家的车没伤分毫,扬长而去,没追究我为我省下了保险费. 我的车却是左鼻子上一记老拳,惨不忍睹. 因为只做了对方的保险,自己撞了只得自己破财了.

我花了好长工夫琢磨怎么办. 这车开起来一点问题没有, 就是气袋出来了,底盘前部弯了.鼻子歪在一边了, 前盖都盖不住机器了, 您说这美国老百姓的车咋跟纸糊的是的. 修吧, 送到车行,开价都是七八千的宰,赶上我买这车的钱了, 主要是气袋必须得先修,这就三四千出去了. 卖吧, 一打听价, 顶多四百, 三百能卖出去就不错, 跟扔了一样! 这可是美国,好象美国人习惯买新车开新车,借钱欠债也要开新车.修车贼贵所以旧车卖不出价钱来, 何况是撞了的车. 这车要是在加拿大怎么也能卖一千,咱有经验啊. 说实话这车光卖引擎也不止这价, 才三万英里, 除了鼻子不新哪全是新的啊. 咋办? 扔了她买新车倒是很潇洒,可还是舍不得. 就象一个女人忠心耿耿的跟了你两年, 哪忍心因为不好看了就抛弃她,再说毁了容还是你的责任.

我的最后决定是花最少的钱修.

具体1, 放弃气袋系统,理由是旧车都没有气袋,没那玩意警察也不会罚我. 另外是我对她很信任,新刹车和转向都很可靠. 这样车虽然不好转卖, 但这一项重大决策就省下三千多.
具体2, 把底盘校正过来.这是最主要的工程,钱必须要花.修了后鼻子才能正过来,开起来才不跑偏才安全,所有部件才能归位. 能干这活的车行不见得给你做这种不负责任的活.我还是厚着脸皮拉关系求相熟的行家送去做的.
具体3, 把原来外壳,灯,杠整型后放回去, 既然不修气袋, 买新外壳也就不划算了,免! 正了骨没整容,反正是自己的女人自己不在意别人在意也白搭.
具体4, 换风挡玻璃. 本来没想换, 右边气袋出事时蔫起把玻璃挤出两处中号星星. 一点不影响驾驶这边的视野. 可听同事说警察会找麻烦. 为了节省警察叔叔宝贵时间还是换了吧.经过网调,我约了AUTO GLASS SOLUTION. 服务真不错,又便宜. 当天就上门,零下15度的天气30分钟就干完了,要了228块包税. 谁要找着比这便宜的我就替您付零头.要是不换风挡用玻璃胶修理更便宜, 不出$50.

齐活! 车这么捣鼔后, 正底盘$500, 外壳前杠,灯复原$100, 加上风挡玻璃一共八百多,少于一千块钱的预算. 气袋警告灯还亮着, 警告器叭哒叭哒的老响. 想大方点花足预算还没人管消除警告, 因为联邦法律禁止私自拆除警告信号. 留着吧, 倒是开车不闷的慌. 什么时候听烦了自己干.

现在我这车还是以前那样的仪态端庄, 从后面看去跟新的一样, 从前面看去一眼就能看出这还是天天背我上班下班的那个女人, 近了看脸上美人痣多了点, 粉底掉了点. 瑕不遮瑜, 我坐在里边的感觉基本上一点没变.

我这可没有鼓励大伙偷工减料无视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 要申明的是,一来我对自己车的操作性能比较自信也懂点机械, 二来我上班只开5到10分钟的路, 三来我就一个人, 肥水祸水都往自个的心窝窝里流. 等以后有钱了,我就买个新的这个也不扔, 包一个,供一个.

我这么修车,中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