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子和牛

一块孺子和牛共同耕耘的处女地
个人资料
孺子和牛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毒品带来的惨案

(2018-09-15 15:49:18) 下一个

      我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个小城市,相对于大都市来说,小城总是给人更安静、更安全的感觉,而我所居住的区域又是城里口碑好的地区,所以我经常和朋友炫耀:夜不闭户,世外桃源,说的就是我们这里。

      然而几年前,这里发生了一桩震惊小城,甚至震惊安省的血案——儿子杀死了父亲,重伤了父亲的同居女友,而案发现场离我的住处只有几个街区。

      那是2015年临近年底的一个凌晨,一个十九岁的男孩捅死了他的父亲,并严重刺伤了他父亲的同居女友。据一位当时出警的警官说,父亲的死状极为惨烈,而他的女友,几乎被开肠破肚,脏器流淌在体外。这位警官说他作了二十几年的警察,亲历过无数犯罪现场,但如此血腥的场面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现场甚至给他的心理都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

      案件发生之后,涉案的人物关系和背景开始清晰:男孩叫加西,正在一个学院二年级读书,比我女儿大一岁。如果他不是上私校的话,应该和女儿上同一所高中。我一个同事的孩子和他曾在同一个球队,据说加西是一个优秀的橄榄球运动员,在高中时就是安省和国家橄榄球队的队员,如果不是这件事发生,很有希望代表加拿大参加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加西是混血儿,妈妈是白人,父亲则是香港华裔——我们这里华裔并不多,这就更让我震惊。他的父亲是我们当地医院的专科医生。他的父母已经离异,各自有各自的房子,但相隔不远。

      那么,是什么样的事情能让一个十九岁的年轻人如此疯狂?是什么样的仇恨能让儿子对父亲下如此毒手?那个恐怖的夜晚究竟发生了什么?

      事件令人震惊,各方媒体都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但详细的跟踪报道却寥寥无几。不过,毕竟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渐渐地,事件得到了还原。

      原来,血案源于一个聚会,而真正元凶是——毒品。

      正值圣诞节放假期间,加西从学校放假回家,在他妈妈家开了一个大型的新年聚会。像很多年轻人的聚会一样,他们的聚会有人用了毒品。——这里说一句题外话,现在很多人提到大麻合法化恨得咬牙切齿,但大麻的危害实在算是轻的,而那些不断翻新的毒品,虽然没有合法化,但年轻人似乎都能够有渠道得到,那才是危害极大的。而更危险的是,这些毒品在人体中的反应因人而异,有些人只是high,而有些人会完全失控。

      加西的情况就是这样的。我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毒品,总之,聚会还没结束,其他人就发现了他的异样。大家都离开了,加西被独自关在了地下室。他的一个好朋友留了下来,和他妈妈一起一直关注着他。凌晨,加西逃出他妈妈家,一路走到他爸爸家。

      而这期间,他的朋友、妈妈及妈妈的男朋友一直跟着他。在他爸爸房前,加西大喊大叫,还砸汽车。估计是他爸爸被吵醒,把他放进房内。

      悲剧就在房子内发生了,没有人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披露凶器是什么,唯一知道的是——现场惨不忍睹!

——在我还没有发这篇东西的时候,恰好加西案件经过两年多的取证,在我市开庭,所以根据法庭的披露,补充一些细节。

      在聚会上,加西和另三个朋友用的毒品是magic mushrooms。在凌晨左右,加西就在家里发疯似地对着他的妈妈和姐姐大叫大骂,然后没有穿鞋子和上衣就跑了出去。他妈妈,仅穿了一件睡袍跟了出去,而他的朋友,姐姐及妈妈的男朋友也随后跟上。在他爸爸家门前,加西砸碎他妈妈男朋友的车窗,并疯狂地大喊大叫。一位邻居说她听到加西喊:This was god’s will. This was god’s way。后来这位邻居报了警。加西的姐姐,他妈妈的男朋友最后也都选择了报警,但为时过晚,悲剧已经发生。

      更让人唏嘘的是,加西第二天才从警局中清醒过来,而他向警察要求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我能给我爸爸打个电话吗?”

      加西的爸爸死了,他爸爸的女朋友终身残疾。一段时间之后,我曾在当地报纸上看到她的头像照片,脸上都是疤痕,一只眼无法睁开。她起诉加西的妈妈,因为加西的妈妈当晚没有及时报警,因而没有制止这场惨案。

      事件发生后,加西的妈妈卖掉了她的房子,搬离了我们区,不知去向。加西在一年多后得到了假释,假释金40万,是他妈妈和唯一的姐姐支付的。现在,加西的案件再次开庭,无论结果如何,等待他的一定是漫长的铁窗生活。

      加西事件是在2015年末发生的,几年过去了,但它一直梗在我心里。眼看着这样一个年轻人,因为毒品,毁掉了他自己,毁掉了他的父亲母亲,毁掉了他所有至亲的生活。这虽然只是一个特例,但吸毒却是一个无法忽视的社会问题。

     年轻人吸毒如此普遍,而毒品,无论是合法还是非法,都是轻易可以得到的。据官方报道,八月上旬,仅多伦多市,吸毒过量致死就发生了7起,据说和批次“毒品质量”有关。在吸毒者面前,自己的健康、自己的生命,他人的健康和生命,都可以在致幻中忽略不计,想想真是非常可怕、可惜。

      人们惊恐于大麻合法化,其实吸毒问题远不止如此。即使大麻没有合法,吸毒这个社会问题也是愈演愈烈,限制大麻会减轻一些问题,但肯定不能就此解决吸毒问题。

注:事件是真实的,但人名做了更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